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开启新征程 中国男篮将远赴日本征战世预赛
2021-11-23 11:13:05 来源:体坛报

  CBA第一阶段常规赛结束之后,各支俱乐部都会到各自大本营休战准备下一赛段联赛。然而在CBA赛场上有着高光表现的球员将会身披国家队战袍,远赴日本开启2023年男篮世界杯的征程。

  2023年男篮世界杯将会由日本、菲律宾、印尼三国共同举办,亚太区一共有16支球队参加预选赛。第一阶段这16队按照不同档次被分入4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第一阶段为组内双循环,每支球队会和剩余三个对手各打一次主客场,然后小组积分前三名的球队进入到第二阶段,也就是会有12支球队进入第二阶段。在第一阶段,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日本、中国台北同处B组。在这个窗口期,中国男篮将会与日本队交锋两次,比赛地都是日本仙台市赛标竞技场。

  中国男篮主帅杜锋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此次大名单选人的标准:“国家队教练组主要是通过联赛时每个球员的表现,身体情况,窗口期两场比赛以及日本这个对手的情况来选择人员,去准备这次比赛。”值得一提的是,相对于今年6月份亚洲区预选赛的大名单,这次杜锋在国手人选上基本上更换了半支球队。

  面对即将开始的两场比赛,中国队的利好消息就是日本队的“海外三人组”八村塁、渡边雄太、马场雄大均不会参加本次比赛。这三名球员的缺席将会使日本的实力大打折扣。今年夏天,中国男篮曾经和日本队展开过交锋。当时,中国队两战都击败了对手。即便这一次日本是主场作战,但中国男篮在绝对实力上依旧占据着明显的优势。

  但众所周知,受疫情影响,中国男篮此番出征日本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回国还要接受隔离,是对于球员们身心两方面的考验。在隔离之后,国家队的球员们又要马不停蹄地回到各自俱乐部备战CBA常规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个中滋味或许只有球员们自己知道。

  其实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国家队球员们普遍都比较疲惫,虽然中国男篮并没有征战东京奥运会,但每位球员肩上的担子都很重,就像杜锋所说的那样:“赛季期间进行窗口期比赛,之前还有全运会比赛,对球员来说身体最为疲劳,联赛中很多国家队球员有不同程度伤病,这次备战过程比较困难。时间非常紧,训练时间不到一周。”

  从目前世预赛的整体情况来看,日本和中国处在不同的位置。日本作为其中之一的东道主,已经直接晋级,而中国队还需通过小组赛的比拼争夺最终的晋级名额。

  因此不论对手会以怎样的阵容出战,亦或是练兵,对于中国男篮而言,都应该认真对待,保持正确的心态,将每一场比赛都当做生死战一样。

  男篮世预赛第一阶段B组

  中国男篮VS日本男篮

  11月27日 11:05

标签:中国男篮;球员;比赛;球队;窗口期;日本队;中国队;杜锋;国家队球员;对手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