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新一届中国射击队名单出炉 杨倩领衔浙江多位小将入选
2021-11-23 11:27: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日前,中国射击协会官网公布了2021年国家射击集训队人员名单,杨倩等四位奥运冠军赫然在列,老将郭文珺、张梦雪无缘,奥运四朝元老庞伟退役。

  此前的东京奥运会,中国射击队夺得4金1银6铜,创造了历史第二好成绩,仅次于北京奥运会的5金2银1铜。来到全运会赛场后,又有多位天才少年横空出世,甚至超了好几项世界纪录。由于下个月将举行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因此,新一届的国家队名单也出炉了。

  在这份名单中,最知名的毫无疑问是杨倩。杨倩是东京奥运首金得主,还是我国首位00后奥运双金王,来到全运会后她又夺得2金1银。

  在女子10米气步枪集训名单中,除了杨倩外,她的浙江队友王芝琳也成功入选,后者在全运会单人项目中击败杨倩夺金,还超了世界纪录。今年只有17岁的王芝琳,未来可期。此外,浙江队的黄雨婷也入选了此次集训名单,但遗憾的是,此前参加了奥运会的王璐瑶,没有进入大名单。

  手枪方面,浙江队此次在全运会上同样取得了较大突破,2000年出生的温州小将卢恺曼以217.2环为浙江队收获一枚女子10米气手枪铜牌,冯思璇、刘军辉则在全运会10米气手枪男女混合团体比赛中,挑战奥运冠军组合,稳扎稳打,最终收获一枚银牌。因此,在此次的集训名单中,三位小将也同样入选。

  男子气步枪项目,由奥运冠军杨皓然、张常鸿领衔,另外还有未满17岁的小将盛李豪,浙江此次未能有选手入选。

  众所周知,射击是一项偶然性极强的运动,非常考验临场发挥。尽管中国射击队现在人才济济,不过为了拿到巴黎奥运满额参赛资格,接下来的时间里,还是需刻苦训练。

标签:杨倩;射击;奥运冠军;集训名单;浙江队;全运会;小将;入选;世界纪录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