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边送快递边踢球的他如今绝杀马竞
30岁老将助AC米兰时隔8年再夺欧冠首胜
2021-11-26 10:03:2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赵恺

  昨天凌晨,欧冠小组赛第五轮剩下的8场比赛全部结束。凭借30岁励志老将儒尼奥尔·梅西亚斯的绝杀进球,AC米兰时隔8年再次取得欧冠胜利,这三分也为米兰的欧冠之路“续了一口气”。

  米兰上一次在欧冠赛场上取得胜利还要追溯到2013年11月26日主场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那一次,米兰3∶0客胜,靠的是卡卡、萨帕塔和巴洛特利三箭齐发,这一次的英雄则是梅西亚斯——又一个场上灵光四射、场下彬彬有礼、进球后双手指天的巴西人。

  2011年,20岁的儒尼奥尔·梅西亚斯从巴西前往意大利投奔亲戚。他想去球队找份工作,但意丁球队都看不上他。为了谋生,他开始一边做快递员,一边在都灵的秘鲁社区球队踢球。速度快、技术佳的他,很快便碾压了业余联赛。

  曾在意甲都灵俱乐部踢球,后来一直在低级别联赛执教的埃齐奥·罗西注意到了这个小个子,“他显然要比其他业余球员强一大截。”于是,梅西亚斯被推荐到了卡萨莱俱乐部踢球。表现持续出色的他,也终于拿到了意丁联赛的敲门砖:2016年加盟意丁球队基耶里,彼时的他已经25岁了。

  一年后,也就是2017年,他又转战戈扎诺踢意丁,并跟随球队升上意丙。又踢了一年意丙后,梅西亚斯在2019年的夏天加盟了克罗托内,成为了一名意乙球员。也就是说,梅西亚斯28岁才首次得到了踢意乙的机会,此前踢过最高的联赛是意丙。2020年,克罗托内成功升级,梅西亚斯随队冲入意甲,三年实现三连升。

  梅西亚斯的神奇故事还没有结束。2020/21赛季,尽管克罗托内不幸降级,但梅西亚斯收获了9个意甲进球。这也让他拿到了米兰的租借邀约。

  值得一提的是,从来到米兰到打进绝杀球,仅仅过了两个月的时间,首次出战欧冠的他毫不怯场,虽然是替补上场,却制造出了许多机会。直到比赛第87分钟,两度错过助攻的梅西亚斯终于高调亮相。科特迪瓦中场送出传中球,梅西亚斯从希梅内斯和洛迪之间杀出,这位六年前还在做配送员、三年前还在踢业余联赛的巴西人,用自己在欧冠赛场上的第一次射门,攻破了奥布拉克的城池。

  此役过后,米兰和马竞同积4分,最后一轮,米兰回到圣西罗迎战利物浦,马竞则要和波尔图争欧冠小组出线名额,除了早早锁定晋级名额的利物浦外,剩下的一张淘汰赛门票花落谁家,要等到小组赛最后一轮再见分晓。

  

标签:欧冠;米兰;球队;联赛;利物浦;巴西人;都灵;意甲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