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3∶0迎开门红 浙江女排新赛季上演“小将当家”
2021-11-26 10:05:3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昨日,2021-22赛季中国女子排超联赛拉开战幕。浙江嘉善西塘古镇3∶0完胜河北海瑞迎来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2、25∶22、25∶14。浙江女排四人得分上两位数,宋立琪拿下本场最高分19分。

  本赛季开赛前,随着黄金一代李静、汪慧敏、王娜退役,曾经的冠军队球员已全部离开。30岁的前国手李静是浙江女排黄金一代的核心人物,上赛季她重回赛场之后表现异常出色,一个赛季轰下了全队最高的209分, 28岁的主攻手蒋虞晓,是浙江女排的另一名得分好手,上赛季她贡献了全队第二高的168分,然而本赛季她也选择了离开赛场。第一和第二得分手全部离队,对于浙江女排的影响可想而知。

  新赛季,浙江女排阵容仅留下5位原有球员,全队几乎清一色年轻球员。1995年出生的朱悦洲是队长,除了孙若箐、于师雨、刘雨、沈佳蓉等年轻球员外,还从山东女排引进了宋立琪和黄晓燕。24岁的宋立琪虽然身高无明显优势,但进攻能力异常出色,一传也相当稳定,是此前山东女排的主要得分手。作为一名攻守平衡并且状态无太多起伏的球员,宋立琪有望成为浙江女排新赛季的进攻核心。2001年出生的黄晓燕上赛季曾前往云南女排接受锻炼,是位具备一定能力的接应选手。

  对于新赛季首场比赛,浙江女排主教练王贺兵表示,队员们发挥中规中矩,队伍总体状况良好。今年队伍非常年轻,由于集结合练的时间较短,加上许多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联赛,希望通过第一场比赛找找状态。同时,他也希望年轻球员们能够快速成长,熟悉并适应赛场,找到比赛的感觉。

  据悉,新赛季排超联赛第一阶段将持续到12月4日,结束后有十天的休赛期,期间将于12月11日进行全明星赛。联赛第二阶段将于12月15日开战,此后12月21日、29日以及明年的1月2日都是计划中作为阶段分隔的休赛日,如半决赛和决赛都打满三场,则本赛季的排超联赛将于2022年1月6日决出冠军。

  

标签:赛季;女排;浙江;球员;联赛;黄晓燕;李静;赛场;女排主教练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