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4:0!世乒赛首个女单4强诞生
2021-11-29 11:34:52 来源:体坛报

  北京时间11月28日上午,2021年世乒赛进入第5个比赛日,在女子单打比赛中,陈梦对阵石川佳纯。最终陈梦以4∶0横扫石川佳纯,率先进入4强阶段,将对阵王曼昱和陈幸同之间的胜者。

  作为赛事的头号种子,陈梦曾3次参加世乒赛,最好成绩是2019年亚军,当时决赛输给刘诗雯,其他2次都止步8强。

  本届世乒赛,陈梦将冲击个人首座女单冠军奖杯,当然,实现难度很大,毕竟孙颖莎、王曼昱、伊藤美诚等也是夺冠热门。上一轮,陈梦遭到日本选手平野美宇的顽强抵抗,1∶2落后。绝境之下,苦战七局,以4∶3艰难过关,有惊无险晋级8强。

  来到8进4的淘汰赛,陈梦的对手又来自日本,是赛事的9号种子石川佳纯。首局开始后陈梦有些慢热,石川佳纯以5∶0开局。陈梦逐渐找到感觉,她掀起反扑攻势,连续得分追成6平。石川佳纯还击1分再次领先,陈梦又追成7平。8平后陈梦连得两分以10∶8反超,最终以11∶9险胜首局。

  渐入佳境的陈梦,随后以11∶6,11∶8,11∶6连取三局,以总比分4∶0获胜。

  陈梦淘汰石川佳纯之后,成为第一位晋级女单4强的选手,半决赛将对阵王曼昱和陈幸同之间的胜者,国乒也提前锁定一个女单决赛席位。

  今年对于陈梦来说,是个收获的年份,拿到奥运会冠军和全运会冠军,如果再夺世乒赛冠军,那么陈梦将会成为中国女乒第六位大满贯获得者,也会超越张继科,成为乒坛最快大满贯获得者。

标签:石川佳纯;世乒赛;女单;有惊无险;奥运会冠军;全运会冠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