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乒3∶0夺世乒赛首金 孙颖莎/王楚钦首捧赫杜塞克杯
2021-11-30 17:08:32 来源:体坛报

  昨日,休斯敦世乒赛上演混双决赛较量。世界冠军组合孙颖莎/王楚钦击败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首度捧得世乒赛混双冠军奖杯赫杜塞克杯,国乒也喜获本届比赛首金。

  在半决赛中,王楚钦/孙颖莎以3∶1击败林昀儒/郑怡静;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则以3∶2击败跨国组合林高远/张安,晋级混双决赛。决赛首局孙颖莎/王楚钦发动极快,以7∶0强势开局,以11∶2速胜;第二局,日本组合开局略有起色,但还是稍微抵抗就败下阵来,孙颖莎/王楚钦占据优势,以11∶5拿下;第三局,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展开搏杀,把比分追到6∶7,孙颖莎/王楚钦关键时刻稳住阵脚,并以11∶8锁定胜局。

  赛后采访时,21岁的“小魔王”孙颖莎坦言,混双是奥运会比赛项目,对于她和王楚钦来说,是新的开始和新的挑战。“我们在混双项目付出了很多,这枚金牌是我们最美好的开始。”

  据了解,本次世乒赛上,孙颖莎共参加3个单项比赛,可喜的是,3个项目全部晋级了决赛。

  当日的比赛中,孙颖莎一天连战四场。她先是在混双半决赛中携手王楚钦战胜林昀儒/郑怡静,又与王曼昱联手在女双半决赛中击败了卢森堡组合倪夏莲/萨拉·代·纳特,然后在女单半决赛中赢得了与王艺迪的“中国德比”。最后,孙颖莎与王楚钦联手横扫日本混双组合,夺得本届世乒赛混合双打冠军。

  孙颖莎在拿下混双冠军后,还将搭档王曼昱出战女双决赛,继续阻击日本队,她们将对阵伊藤美诚/早田希娜。此外,国乒已经包揽了女单冠亚季军,而孙颖莎也将在女单决赛与王曼昱争夺冠军。

标签:孙颖;混双;决赛;张本;世乒赛;女单;郑怡;奥运会比赛项目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