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背靠背两胜日本 中国男篮世预赛收获自信
2021-11-30 17:09:3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11月27日至28日,2023年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B组拉开帷幕,中国男篮连续与日本男篮交手,最终都以中国男篮的获胜告终,两场比赛净胜日本49分。尽管长途奔波,且面临防疫的巨大挑战,但队员们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世预赛第一窗口期的比赛任务。2022年1月28日,CBA第二阶段结束,男篮国手们将再次集结,备战2023年篮球世界杯亚大区预选赛第二窗口期的比赛。2月25日和2月28日,中国男篮将先后对阵澳大利亚和中国台北。

  中国男篮在组建这次世预赛的阵容时作出了很有针对性的选择,考虑到日本男篮外线精准、喜欢打攻守转换的特点,选择了包括徐杰、孙铭徽、郭艾伦、赵睿、吴前与赵继伟共计六名后卫。主教练杜锋希望通过强力的后场组合压制对手,这也在两场世预赛的比赛中取得了很明显的效果:27日与日本男篮的第一次较量,中国男篮将对手的三分命中率压低到20%,28日再次交锋时,也仅让对手投出25%。

  同时,由于日本的多位归化内线无法出战,日本男篮本次出赛的阵容内线孱弱,阵容中最高球员身高仅仅2米07。中国男篮也充分利用了自身的内线优势。第一场时,周琦、胡金秋的内线组合高效且具有绝对统治力。第二场时,此前出现脚伤的周琦并未登场,胡金秋也在攻防两端承担了更多的责任。杜锋在场上始终保持双塔阵容,两场比赛男篮赢了日本24个篮板,与此同时,男篮的内线球员得分占了总得分的一半还多,优势明显。

  2019年世界杯之后备受批评的两位核心球员周琦和郭艾伦,本次比赛用行动开启了自己的救赎之路。经过澳大利亚NBL联赛的几场历练后的周琦在内线的进攻更加主动,首场只打了20分钟就砍下24分12篮板,其中有7个是进攻篮板,身高臂长、机动性强的他在篮下为球队增益良多。郭艾伦在这两场比赛里场均砍下19.8分,是球队的得分王,原本精于突破的他本次比赛展示了自己投射方面的进步。

  接下来,按照CBA联赛的赛程安排,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12月25日开打。出征世预赛的男篮国手们结束隔离后将回到各自俱乐部备战第二阶段。这次的窗口期比赛无疑令中国男篮自信心大幅度提升,也为他们的世界杯征程开了一个好头。


标签:中国男篮;日本男篮;周琦;比赛;窗口期;郭艾伦;篮板;预赛;胡金秋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