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足教练李铁主动请辞 足协暂未表态
2021-12-02 11:26:54 来源:体坛报

  11月30日下午,正在苏州隔离的中国男足国家队进行了最后一堂训练课。按照计划,12月1日,国脚们原地休整。今天,球队将结束在苏州为期14天的隔离,前往上海,开始进行为期7天的集中医学观察,同时球队也将正式宣告解散。至于球队接下来的安排,大概率将会由新任主教练来拟定。因为在苏州隔离后期,主教练李铁已口头向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表达了不希望再给国足以及中国足协“添乱”的意愿。只不过先前因为队伍一直处于隔离状态,在无法离开隔离地点的情况下,此事一直秘而不宣。

  从阿联酋返回国内后,李铁曾就中澳之战赛后发布会上超长发言一事与陈戌源有过深入沟通与交流。陈戌源对其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对于赛后第二天在社交平台发布的内容,足协方面同样提出了严厉批评,只不过没有对外发布任何消息。

  另一方面,国家队来到苏州后需要隔离,人员不能随便进出,而且,国脚们在结束隔离后还要返回俱乐部参加随后展开的中超联赛,需要在这段时间里坚持正常训练以保持状态,需要由教练正常带队。所以,不管足协还是李铁都没有直接讨论过去留问题,最主要的出发点还是保持球队稳定,能够顺利地度过在苏州的隔离时间。这与正常情况下人员的去留问题完全不同。也正因为此,虽外界各种传言与说法颇多,但在国家队内部,一切都还是比较正常与平静。

  随着隔离结束时间的临近,李铁在坚持带队进行正常训练的同时,一方面是在整理、总结12强赛前六场比赛的得失,另一方面也在反思自己接手国足后的一系列言行。在最后一天训练前,李铁找到了足协领导,首先表达了自己的歉意,为自己过去一段时间的言行给国足以及中国足球所带来的负面形象表示抱歉,同时也不希望这种负面的东西持续下去,所以愿意主动离开。不过,足协并没有马上表态,毕竟还需要履行相关程序。

  至于接下来接任的人选问题,据了解,先前更高一级管理部门领导已经召见了目前在中超俱乐部执教的某位本土教练,也就是外界传说中的李霄鹏。由于国家队的隔离尚未完全结束,所以短期内不会马上有一个明确的说法。或许在中超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以及相关的管理部门才会有最终消息。

标签:李铁;苏州;中国足协;国家队;球队;国脚;中超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