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CBA第二阶段赛程出炉 双赛区来袭 辽粤共演元旦大战
2021-12-02 11:31:5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北京时间11月30日,CBA官方发布了第二阶段赛程,第二阶段从12月25日开打,2022年1月28日结束。联赛将继续以赛会制运行,除诸暨赛区外,增加了吉林省长春赛区。

  据悉,比赛期间共进行15轮(常规赛第14-28轮)比赛。为满足双循环赛制需要,在第23轮比赛结束后,两个赛区各有5支俱乐部球队交换赛区,继续进行常规赛第24-28轮的比赛。常规赛第14-23轮期间,宁波富邦和浙江稠州将在诸暨赛区进行比赛,广厦赴长春赛区。从第24轮起,富邦原地不动,广厦回到诸暨赛区,稠州赴长春赛区完成剩余赛程。

  同时,根据赛程安排,元旦这一天的重磅大战,将由辽宁和广东这两支顶级强队展开对决。作为总决赛场上的老对手,两支球队都是大牌云集,辽宁男篮有郭艾伦、赵继伟、张镇麟和韩德君四位现役国手,广东宏远则有阿联、周鹏、赵睿、徐杰和胡明轩5位国手,如此多国内一流球星参加的元旦大战,着实令球迷们翘首以盼。

  第一阶段打完之后,排在积分榜前4名的球队依次为辽宁、广东、深圳和广厦队,紧随其后的上海、浙江也有实力冲击四强,接下来的赛程对于浙江来说也十分有利,只要把握住换场之前的十轮比赛,进入四强指日可待。排名前四的球队被分到同一赛区,广东队和辽宁队实力雄厚,强强对话中还能占据主动地位,左右这两队排名的,大概率会是辽粤之间的2场直接对话,这将是直接关系到榜首归属的比赛。广东队和辽宁队各自都有7场硬仗要打。相比目前的四强球队,浙江的第二阶段赛程相对轻松,23轮之前,他们要面对的球队当中,除了广州队其他对手排名都比较靠后,打得足够稳定的话,有望在第二阶段拿下连胜,赶超深圳、广厦,甚至有机会在第二阶段比赛结束时,拿到联赛前列的位置。

  采用多赛区,对于联赛逐渐开放无疑是一大利好。随着联赛的进行,第二阶段大批外援回归,联赛势必更具竞争力,观赏性更强,目前广东队的威姆斯,北京队的林书豪,辽宁队的莫兰德,山东队的哈德森等外援均已抵达国内。随着外援的回归,格局势必发生变化,广东、辽宁等强队,实力将更加强劲,排名靠后的球队,也有可能通过强力外援的加入改变战绩,尤其是山东队、青岛队,拥有双外援后有望迎头赶上。

  

标签:赛区;赛程;球队;外援;比赛;广东队;辽宁队;联赛;山东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