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北京冬奥,给疫情下的世界带来希望、勇气和力量
2021-12-02 14:02:00 来源:体坛报 易龙吟

  距离北京冬奥会仅剩60多天,然而疫情却出现了一波拐点,从南非开始的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已“入侵”全球约20个国家和地区,南非新冠肺炎病例在一周内激增了400%以上。全新的变异毒株,再次给全球的疫情防控带来严峻挑战。

  11月29日,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曾公开表示,相信北京冬奥会将给疫情下的世界带来希望、勇气和力量。这一幕,似曾相似。4个月前,很多人也曾质疑,在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究竟该不该举办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不分种族、社会、文化、政治的差别,将全世界用和平竞赛的方式团结在一起,是奥运会扮演的角色,也是我们正在努力实现中的目标。”

  友谊、理解、尊重、团结,这是维系奥运会的基础,也是不容打破的原则。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灾难和挑战,这场疫情也时刻提醒我们有多脆弱,联系有多密切以及彼此之间有多依赖。在新冠肺炎这场风暴中心,除了要有科学和公共卫生工具,更要有全世界人民团结一致的信念并相互取长补短的态度。

  消弭分歧、增进友谊,是奥运会独特的力量。奥运会让人们放下了政治、宗教、种族上的枷锁,为世界带来了“奥林匹克休战”,唤醒了作为人类的整体意识。即便这理想也会遭遇挫折,即便这世界有时阴霾四起,但奥林匹克精神始终在努力放射她的光芒——这光芒映射着人类文明千百年演进的思索与追求。守护这束光芒,就是守护人类共有的一座精神家园。

  中国是目前全世界疫情防控最成功的国家之一,中国政府将通过北京冬奥的成功举办,再次向世界证明中国举办国际大会的能力,也将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疫情防控成果。

  用体育让世界变得更好,这条道路固然崎岖,但我们不能停下脚步。

标签:疫情防控;奥运会;冬奥会;国际奥委会主席;日本奥委会主席;奥林匹克精神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