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英锦赛1杆破百6杆50+
一战成名,赵心童夺职业生涯首冠
2021-12-07 16:34:29 来源:体坛报

  昨日,24岁的中国球员赵心童在2021斯诺克英锦赛决赛10比5力克90后比利时球员布雷切尔,斩获职业生涯首冠,亦同时将20万英镑冠军奖金和大师赛“门票”收入囊中。

  一夜之间,赵心童的名字被整个中国体育乃至世界台球界所瞩目。斯诺克英锦赛夺冠的表现让他一战成名——丁俊晖之后,人们再度见证了一位来自中国的斯诺克“三大赛”冠军诞生。夺冠之后,赵心童的世界排名将从第26位上升至第9位,同时将在下个月的大师赛亮相。

  当天比赛中,赵心童打出三杆50+,以5比3领先结束第一阶段的较量。第二阶段赵心童又打出单杆87和120,继续扩大领先。第11局赵心童小有失误,让对手扳回一城。第12局,赵心童再添一杆50+,又将分差拉开到四局。随后布雷切尔也打出一杆84分,但第14局的防守较量中,赵心童成功做出斯诺克,对手解球失误给他创造了重新上手机会拿下这一局。第一个赛点上,赵心童又轰出单杆99分,一举夺得英锦赛冠军。

  “我真的太开心了,我的梦想成真了。”赵心童赛后说道,“练习的时候我一般都非常自信,感觉自己可以做到任何事,当然也想成为一名冠军。所以现在我非常享受,这一刻真是太美妙了,我会永远记得的。”

  此前赵心童还没有任何排名赛决赛经验,首次跻身决赛便成功夺冠,成为了丁俊晖、梁文博和颜丙涛后,第四位拥有排名赛冠军头衔的中国大陆球员,也是英锦赛历史上第四位非英国籍冠军选手。

标签:斯诺克;大师赛;丁俊晖;夺冠;布雷;决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