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西合璧成李霄鹏上任后最佳选择
2021-12-07 16:45:2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赵恺

  日前,围绕着李铁辞职、中国足协官宣李霄鹏出任新主帅,近期外界各种传闻不断。不过,随着中国足协提名戚军担任新一届国足领队获得更高一级管理部门的批准,各种传言与说法不攻自破。而新任主帅李霄鹏赴京与相关管理部门会晤之后,将于今日赶抵上海,与仍在集中医学观察的中国足协相关部门以及领导商讨新国足组建事宜。

  自李霄鹏被中国足协官宣出任国足新人主帅至今,李霄鹏本人还没有发表过任何言论,看得出来,从武汉飞到北京再飞上海,李霄鹏这两天的行程安排得很满。对于他本人来说,中超复赛在即,搭建好新一期国足的教练团队去球场上考察队员状态是当务之急。据消息显示,李霄鹏在确认接过国足帅印后,不会把他在武汉队执教时的教练团队“移植”到国足教练团队中,而是将重新搭建教练团队,采取先前曾在山东队执教期间所采用的“本土主帅+外籍助手”的模式,在教练团队中将会有多名外籍助理教练。

  在执教能力上,相对于李铁的初出茅庐,蝉联中超最佳主教练的李霄鹏在履历上则要好看不少,然而在接手国足之前,李霄鹏本赛季带领武汉队征战中超的成绩却不尽如人意。武汉队在中超第一阶段比赛,只取得一场胜利。这样的战绩差点让李霄鹏下课,好在俱乐部高层一直力挺才保住了帅位。所以当中国足协官宣李霄鹏执教国足时,外界普遍对其不看好。但是山东球迷却为他们的功勋主帅打抱不平,李霄鹏在带领山东队征战中超和亚冠时,曾经有过比肩恒大的4连胜,还有亚冠淘汰赛中国德比和恒大一直决战到点球的巅峰之战,可以说李霄鹏带山东队的整体战绩还是可以的,其实李霄鹏在山东的成功,不仅取决于当时山东队的超级外援和高水平国脚,更重要的是他背后的洋军师——鲁能队的三位外籍助教法比奥、佩普以及卢卡斯。

  法比奥曾经在公认的亚洲豪门全北现代长时间担任助理教练,能够辅佐球队拿到亚冠冠军,他还是有两把刷子的。法比奥在出任鲁能助教之后,就尽心尽力辅佐李霄鹏。很多鲁能球迷都将法比奥视为李霄鹏的“小诸葛”,而且李霄鹏对法比奥的能力也十分欣赏。根据法比奥透露,李霄鹏之前有机会执教国足时,就曾经告诉他,做好来国家队的准备。此番接手国足,若法比奥能够出任国家队助理教练,这自然是让李霄鹏感到非常高兴的事情。正所谓一个好汉三个帮,李霄鹏有了法比奥这样的王牌猛将助阵,虽然不能保证一定能带领球队从十二强赛突围,但起码也能打出符合国家队水平的比赛,让球迷满意。


标签:李霄鹏;法比奥;教练团队;中国足协;中超;山东队;亚冠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