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多区域联动 全方位检验
“雪如意”顺利通过测试赛考验
2021-12-07 16:46:41 来源:体坛报

  2021-2022国际雪联跳台滑雪洲际杯和北欧两项洲际杯比赛,对于张家口古杨树场馆群来说是冬奥会前最为重要的一次实战演练,特别是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在12月4日至5日两天时间里进行了跳台滑雪女子标准台、跳台滑雪男子大跳台和北欧两项男子大跳台3个项目共6场比赛和4场颁奖仪式,赛事密度和测试强度都很大,对场馆运行团队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通过这次测试赛,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对比赛场地设施、场馆运行机制、疫情防控措施、赛事服务保障等进行了全面测试和检验,特别是对竞赛场地、计时记分、体育展示、现场颁奖、医疗救治等25个领域进行联动测试,为进一步落实好“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锻炼队伍、积累经验,为办好冬奥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电力保障方面,场馆供电电源均采用双回路供电,保证了供电的可靠性,同时作为双保险,还在关键部位准备了9台发电机。医疗保障方面,场馆医护人员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应急救治经验。同时,还有8名英语较好的医学专业志愿者,确保赛时医疗保障和语言沟通。4辆救护车和救援直升机随时待命,比赛过程中一旦发生伤员受伤程度较重的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

  另外,在体育展示、通信保障、疫情防控、安保、交通、场馆餐饮等方面,场馆运行团队也进行了精心准备。特别是在交通方面,根据不同客户群的需求,配置了相应规模和标准的车辆,比如为运动员提供了从驻地至运动员综合区的中巴车,并制定了详细的路线和交通组织方案,为他们提供便捷、安全、高效的乘车服务。

标签:跳台滑雪;场馆;场馆运行团队;体育展示;医疗保障;北欧;冬奥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