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一馆一方案”为亚运竞赛场馆媒体运行破题解难
2021-12-10 14:13:59 来源:杭州亚组委

  12月9日,杭州亚组委召开竞赛场馆媒体运行“一馆一方案”现场推进会,邀请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浙江中心主任柴骥程、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媒体运行专家王佐臣、北京华体创研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勇等业内专家,分享媒体运行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等,帮助场馆运行团队少走弯路。

微信图片_20211210141017.jpg

  媒体的新闻报道是体育赛事最重要的展示窗口,如何服务好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朋友,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过程中的重要工作之一,用专业术语说,就是“媒体运行”,这也是场馆化运行的组成部分。

  根据计划,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57个场馆将于今年年底全面完工,在场馆化推动过程中,不同场馆存在不同的痛点和难点。

微信图片_20211210141024.jpg

  比如,我们都知道,媒体坐席就是在场馆看台,但位置选择也有很大讲究。其分配原则是要靠近比赛场地,属于有良好观赛角度的中心看台区,在不影响贵宾区完整性的情况下优先使用主席台附近区域。同时,媒体看台还要尽量靠近混合采访区和场馆媒体中心,为记者赛后及时采访提供便利。

  又比如,媒体来到场馆的停车场分配也不能随意,需要在安保封闭线内为官方摄影和媒体班车设置专用停车位,班车的落客点需要在场馆媒体出入口附近。从班车落客区到记者出入口,再到场馆内的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混合采访区、记者看台,构成了一条完整的新闻媒体流线。

微信图片_20211210141028.jpg

  当然,媒体运行的复杂程度远不止于此,这是一个极具专业化的领域,57个场馆都需要在“一馆一方案”原则指导下编制各自的运行计划。本次现场推进会,就是以黄龙体育中心为运行计划编制的示范案例,帮助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一馆一方案”的结构和编制方法,为接下来各场馆编制各自的媒体运行方案奠定基础。

  正所谓“百闻不如一见”,本次推进会别开生面地在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黄龙体育中心场馆空间和流线,对媒体运行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和认识。

微信图片_20211210141030.jpg

  杭州2022年亚运会,黄龙体育中心场馆群(体育场、体育馆和泳跳馆)将承办足球、体操、艺术体操、蹦床及水球等项目的比赛,预计将产生22枚金牌。

  杭州亚组委宣传部、竞赛部、安全保卫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各竞赛场馆媒体副指挥长和媒体运行主任参加了此次推进会。

标签:场馆;运行;黄龙;体育中心;看台;杭州;一馆一方案;亚运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