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速度滑冰世界杯三站战罢
本周末,中国队将继续向冬奥门票发起冲刺
2021-12-10 14:17:33 来源:体坛报

  日前,速度滑冰世界杯结束了第三站美国站的较量,中国队整体表现稳健,继续向北京冬奥会参赛门票发起冲刺。本周末最后一站加拿大站比赛结束后,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14个小项的参赛名单就将明朗。

  500米比赛,中国男队的高亭宇排名奥运积分榜第19位,实时入围冬奥会,其余两名中国男选手杨涛、刘安则排名第21位、第25位;中国女队田芮宁、金京珠分别排名积分榜第9位、第11位,同样实时入围。

  1000米比赛,中国男队的廉子文凭借世界杯美国站滑出的1分07秒021的好成绩打破了之前由宁忠岩保持的全国纪录,也和宁忠岩一起实时入围,两人分别排名积分榜第14位、第19位。中国女队的李奇时、金京珠、韩梅分别排名积分榜第9位、第14位、第17位,实时入围,中国女队也在该小项实现了实时满额,同样在该小项实时满额的还有俄罗斯队、荷兰队。

  1500米比赛,中国男队宁忠岩压阵,凭借前三站一个冠军、两个亚军的表现,排名积分榜第一,实时入围,另外两名中国男选手王浩田、廉子文分别排名第37位、第38位,想要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还需继续努力。中国女队在该小项有韩梅、李奇时两人实时入围,分别排名积分榜第11位、第18位,韩琦位列替补1号。

  长距离并不是我国传统优势项目,在合并的男(5000米+10000米)、女(3000米+5000米)积分榜上,我国男选手排名最高的是沈晗扬,第47位,女选手则是韩梅,第17位。韩梅在1000米、1500米、女子长距离方面均实时入围,表现出较强的整体竞争力。

  四个团体项目,中国队表现最好的当属男子团队追逐。上站比赛,由宁忠岩、木哈买提、卡汗拜组成的中国队滑出了3分38秒93的好成绩,排名第四,这一成绩也打破了全国纪录。赛后卡汗拜表示,近些年中国男队在团队追逐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尤其是配合能力方面提升明显,在下一站比赛及后续的训练中,将继续完善细节,努力在北京冬奥会实现突破。中国女队在团队追逐小项排名全部11支队伍最末。集体出发方面,中国女队的郭丹排名积分榜第五,李奇时排名第21位,两人均实时入围,中国队也在该小项实时满额。中国男队排名最高的分别是第33位的卡汗拜和第38位的木哈买提。

标签:入围;排名积分榜;小项;排名;中国队;中国;冬奥会;女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