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好事成双!滑雪世界杯中国队再获两金
2021-12-13 14:11:22 来源:体坛报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2021/2022国际雪联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美国铜山站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选手蔡雪桐依靠第三轮的出色发挥,得到80.50分逆转日本选手福田塞纳,拿下新赛季第一站世界杯的冠军。福田塞纳和西班牙选手卡斯特莱特,分别以76分和70.50分获得亚军和季军。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武绍桐,三轮动作都出现失误,最终排名第八。

  决赛比三轮,取得分最高的一轮成绩,排定最终的座次。最终,蔡雪桐凭借第三轮的出色表现,以80.50分逆转福田塞纳拿下冠军。福田塞纳依靠第一轮的76分获得亚军,卡斯特莱特70.50分列在第三。单板滑雪世界杯U型场地下一站比赛,将于2022年1月6日在美国猛犸山进行。

  此外,在该项目冬奥资格获取方面,根据国际雪联U型场地项目冬奥资格获取规则,该项目每个国家的参赛上限为4男4女。在单板滑雪U型场地方面,目前中国队已取得4女2男共6个参赛名额,分别为女队的蔡雪桐、刘佳宇、武绍桐、邱冷和男队的张义威、谷奥,另两名中国选手范校兵、王梓阳在冬奥资格替补积分榜排名靠前。

  目前,国际雪联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在北京冬奥会开始前还有3站,中国队有望通过这些赛事继续抢分,争取满额参加冬奥会。

  同日,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芬兰卢卡站落下帷幕,混合团体赛,徐梦桃、孙佳旭、齐广璞组成的中国队以354.87分获得冠军,连续两站登顶,美国和乌克兰队分获亚军和季军。本站比赛,中国队共收获1金2银2铜。

  资格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徐梦桃、孙佳旭、齐广璞,三人发挥稳定,分别得到了88.21分、126.11分、123.98分。中国队以338.30分排名第一,美国队第二、白俄罗斯队第三、乌克兰队第四,晋级决赛。

  决赛中,中国队阵容不变,徐梦桃拿到100.29分,孙佳旭得到127.88分,齐广璞得到126.70分,中国队总成绩为354.87分,一举夺冠,连续两站世界杯比赛登上混团项目的最高领奖台。

标签:中国队;世界杯;福田;冬奥;孙佳;单板滑雪;乌克兰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