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花滑队确认首批冬奥名单
本周起将举办选拔赛确定单人滑资格
2021-12-13 14:12:09 来源:体坛报

  北京时间12月11日,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官网发布《花样滑冰单人滑项目北京冬奥会运动员选拔办法》。选拔办法明确了参加选拔的运动员名单,并公布了中国队在北京冬奥会双人滑和冰舞项目上的参赛运动员名单,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出战双人滑,冰舞项目参赛运动员为王诗玥/柳鑫宇。

  北京冬奥会花滑项目参赛席位,中国队在双人滑项目上获得2个参赛名额,在男单、女单和冰舞项目中各获得1个参赛席位。双人滑运动员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在花滑大奖赛意大利都灵站包揽冠亚军,冰舞的王诗玥/柳鑫宇在北京冬奥周期表现突出,冬运中心在选拔办法中提前确定以上6名运动员为北京冬奥会参赛选手。

  本次选拔项目为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参赛运动员。根据选拔办法,12月16日至1月22日,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将进行3站5场选拔赛,根据其中4场较好成绩相加之和进行排名,按照积分排名择优选择运动员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冬奥会。

  本次选拔赛男子单人滑参赛选手包括金博洋、闫涵、陈昱东,女子单人滑参赛选手为陈虹伊、朱易、林姗。首站比赛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首钢花滑馆举行。

  据悉,参赛人员的重要标准是必须达到当前或前一赛季国际滑联锦标赛适用的最低总技术分(积分),目前已经达到标准的上述六名选手将争夺男女单人滑各一个冬奥席位。

标签:冬奥会;参赛运动员;冰舞项目;参赛选手;双人滑;选拔;女子单人滑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