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羽毛球世锦赛迎来退赛潮 国羽迎难而上培养年轻一代
2021-12-13 14:13:05 来源:体坛报

  2021年羽毛球世锦赛将于12月12日至19日在西班牙韦尔瓦举行。中国羽毛球队经过43小时飞机加汽车的长途跋涉,在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抵达韦尔瓦,正式开启2021年羽毛球世锦赛之旅。

  带队参赛的中国羽协副主席、国羽单打主教练夏煊泽表示,国羽在世锦赛上遇到的困难较多,挑战也不小,全队将迎难而上,力争最好成绩。

  韦尔瓦世锦赛是今年下半年的第四项世界大赛。受到疫情的影响,奥运会、苏迪曼杯、汤尤杯、世锦赛史无前例地扎堆举行。

  中国羽毛球队派出28人参赛,但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单金牌的陈雨菲以及夺得混双金牌的王懿律/黄东萍缺席,两名男单主力谌龙和石宇奇也未能参赛,头号男双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因为李俊慧退役而无缘世锦赛。

  国羽参赛阵容以年轻主力为主,冲金重任落在东京奥运会女双亚军陈清晨/贾一凡以及来自浙江的混双奥运亚军郑思维/黄雅琼肩上。

  除了陈清晨之外,还有广州的双打新秀冯雪颖,这是23岁的她第二次参加世锦赛。两年前她参加的是女双项目,今年与欧烜屹搭档混双。根据抽签结果,欧烜屹/冯雪颖进入上半区,将与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竞争同一个8强席位。

  这是继7月的东京奥运会和10月的两项团体世界大赛之后,国羽第三度出国参赛。夏煊泽透露,国羽参加完10月的苏迪曼杯和汤尤杯之后完成了21天的隔离,从结束隔离到恢复训练时间比较短,因此,队伍在世锦赛上遇到的困难和挑战都不会少。不过,这些不会动摇全队争胜的决心。大家会迎难而上,争取最好的成绩。与此同时,随着巴黎奥运周期开启,国羽教练组将通过世锦赛培养一批年轻队员,给他们更多展示实力的机会。

  在国羽千里迢迢奔赴西班牙参赛的同时,亚洲老牌劲旅印尼队则集体缺席。印尼队在男单、男双、女双和混双项目均具备冲冠的水平,该队是以担忧欧洲疫情为由退赛。

  世锦赛男单卫冕冠军、日本队的桃田贤斗原本被列为男单二号种子,他在赛前宣布因伤退赛。家乡就在韦尔瓦的三届世锦赛女单冠军马林也在这两天确认缺席,她在东京奥运会前意外受伤,之后缺席奥运会、苏迪曼杯和汤尤杯。她原本计划在家门口的世锦赛复出,但是最后还是决定放弃。

  对于开赛前突然出现的退赛潮,世界羽联表示非常失望和遗憾,但是也承诺将与西班牙方面努力保障参赛队伍的健康安全。

标签:世锦赛;苏迪曼杯;汤尤杯;男单;羽毛球世锦赛;中国羽毛球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