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哈维带队逐渐回到正轨 本周补赛巴萨有机会重回欧战区
2021-12-20 16:13:5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赵恺

  在周末结束的西甲第18轮比赛中,巴塞罗那主场3∶2绝杀埃尔切,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联赛积分达到了27分,仅仅落后欧战区2分。若巴萨能够拿下本周三凌晨客场挑战塞维利亚的西甲第4轮补赛,那么他们的积分就将反超皇家社会,重回欧战区。

  在经历了赛季初梅西离队的混乱后,巴萨一蹶不振,一直没有在积分榜前四中出现过。

  俱乐部也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名宿哈维火线救援。作为世界级中场,哈维对于足球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流畅的比赛过程,赏心悦目的传接球配合,用传控把对手逼到己方半场动弹不得,再通过完美的最后一击攻破对手大门,如此的压迫感和流畅感绝非如今的巴萨可比。从球队的流畅程度上来说,巴萨更像是哈尔的移动城堡,巨大但看起来杂乱。而萨德更像是一栋很规整的楼,不一定有巴萨那么华丽高耸,但遇到问题时,萨德这栋楼就没那么容易倒。

  如今的巴萨在哈维的捏合下越来越有整体感。在绝杀埃尔切的比赛中,加维、胡特格拉斩获了各自的一线队处子球,至此,本赛季西甲,巴萨已经有多达15名不同的球员破门,这一数据也冠绝所有西甲球队。多点开花的巴萨不再依靠个人能力得分,而是通过球队整体来取得进球。

  除此以外,巴萨的重建离不开自身“造血”营地拉玛西亚。得中场者得天下,拉玛西亚产出的中场因为他们即插即用的实用性和适应性,远比从其他俱乐部购买所谓的“小妖”实惠得多。而哈维上任之后,也大胆起用了一批自家的青训球员。据统计,巴萨近5粒进球都是来自B队的小将,这些小将在本赛季之前还没有代表巴萨一线队出战过一场比赛。

  在绝杀埃尔切后,巴萨结束了各项赛事四轮不胜的尴尬战绩。哈维的回归让巴萨球迷也看到了球队复兴的曙光。当然一切还是要靠赢球来说话,如果周中能够客场拿下塞维利亚这场硬仗,才是巴萨复兴之路的开始。


标签:巴萨;西甲;球队;中场;塞维利亚;客场;赛季;西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