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余依婷破世青纪录摘银 唐钱婷刷新亚洲纪录夺冠
婷婷玉立 中国姑娘闪耀短池世锦赛
2021-12-22 15:45:3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朱恒 记者 赵恺

  12月20日,2021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在迪拜迎来第5决赛日,中国队在泳池里共收获了1金1银1铜。唐钱婷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以1分03秒47再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浙江姑娘余依婷在200米混合泳中以破世界青年纪录的成绩拿到一枚银牌,而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李冰洁领军的中国队再夺得一枚铜牌。

  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来自宁波镇海的余依婷从第5道出发,她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美国的道格拉斯和加拿大的皮克雷姆。余依婷的出发反应时仅用0.61秒,是所有选手中最快的,比赛开始后道格拉斯冲在最前面,余依婷和皮克雷姆分列二三位。之后的比赛道格拉斯保持领先,但在150米结束时皮克雷姆和余依婷都实现了对道格拉斯的超越。

  最后,在自由泳前25米,余依婷和皮克雷姆几乎并驾齐驱,转身冲刺时余依婷一度领先,但最后几米皮克雷姆又实现了反超以2分04秒29夺冠,余依婷以0.19秒之差拿到亚军,这个成绩也创造了新的世界青年纪录。

  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唐钱婷在前25米落后牙买加选手阿特金森,在25米转身后开始发力,并一直把优势保持到了终点,以1分03秒47夺冠,打破了该项目亚洲纪录,也是唐钱婷本届世锦赛第二次打破该项目的亚洲纪录,第一次是在半决赛中取得1分03秒99的成绩拿到小组第一。这是唐钱婷在本届短池游泳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中国队收获的第四金。

  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一直是中国队颇具竞争力的项目,这次短池世锦赛,中国队并没有派出最具实力的阵容,但仍是夺牌热门之一。中国队在决赛里派出了李冰洁、程玉洁以及两位浙江姑娘朱梦惠和柳雅欣参赛。李冰洁已经在此前比赛中为中国队拿到了两枚金牌,是队中的领军人物。

  朱梦惠作为第三棒,入水后冲得很猛,一度把与加拿大队的差距拉回到1秒内。可惜后半程体力不支,被美国队超越跌至第三,中国队进行交接棒的成绩是5分44秒06。最后一棒柳雅欣努力守住第三位,中国队以7分39秒92摘得铜牌。加拿大队以7分32秒96打破了美洲纪录夺冠,美国队以7分36秒53拿到银牌。

  

标签:道格拉斯;亚洲纪录;女子;夺冠;短池游泳世锦赛;世界青年纪录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