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全日赛短节目排名第一 羽生结弦滑出赛季最高分
2021-12-27 11:19:20 来源:体坛报

  12月24日晚,全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结束男单短节目争夺,羽生结弦以111.31分排名第一,迫近自己保持的短节目世界得分纪录。接受采访时,羽生结弦表示希望能在自由滑中挑战4A(四周半)。

  日本大奖赛前,羽生结弦因右脚关节韧带损伤退赛,全日锦标赛也是他近8个月来的首次亮相。新赛季,羽生结弦短节目曲目为法国作曲家圣·桑原作、日本作曲家清塚信也重新编曲的《引子与回旋随想曲》。

  短节目比赛中,羽生结弦发挥近乎完美,拿下111.31分排名第一。尽管未能刷新自己保持的短节目得分世界纪录,但羽生结弦这一分数已是赛季最高分,宇野昌磨和键山优真排名二三位。羽生结弦赛后坦言,赛季首秀自己还是有些紧张,表现不够完美,但已经完全投入到节目中去了。

  羽生结弦称,这套节目虽然还没有经过多次尝试,但这是一套更能让自己投入进去的节目,“我希望把节目塑造成不仅仅只关注到跳跃,而是能看到全部的一套节目。”比赛当晚恰逢平安夜,羽生结弦说自己都忘掉了,“我把所有精力都集中在比赛中,几乎忘记了圣诞节这回事。”

  羽生结弦在赛前的官方训练中尝试4A(阿克塞尔四周半跳),当时单脚落地,震惊全网,多家媒体称赞羽生结弦取得了人类花样滑冰历史性突破。

标签:赛季;排名;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单短节目;得分纪录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