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IFFHS公布亚足联年度最佳阵容 武磊入选首发成中国队独苗
2021-12-27 11:23:28 来源:体坛报

  国际足联历史与统计联合会IFFHS日前公布了2021年亚洲地区最佳11人的阵容。我国球员武磊入选了首发11人,日本3人在列成为最大赢家,同时武磊和孙兴慜分别是中国和韩国各自的独苗。

  日本一共3人进入最佳阵容,分别是大迫勇也、富安健洋、久保建英,成为最大赢家。当然,日本还有很多效力欧洲五大联赛的国脚,只有3人被选上,算是比较少了。

  除了日本之外,伊朗有2人,阿兹蒙和卡纳尼分别入围。接下来6人,被中国、卡塔尔、澳大利亚、韩国、阿联酋、沙特等占据。

  值得一提的是,亚足联把武磊的位置安排在左中场,在他的职业当中几乎没有踢过这个位置。

  今年武磊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表现相差很大,代表西班牙人在西乙和西甲一球未进,仅在国王杯打进2球。国家队方面,武磊迎来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40强赛打进6球,12强赛打进4球,以10球打破个人国家队自然年进球纪录,帮助国足打进12强赛。

  首先,李铁带领国足出战最后四场四十强赛。当时国足出线形势是必须要力争全胜,才能有希望拿到晋级十二强赛的资格。在这种情况下,武磊迎来了爆发,四场比赛都有传射俱佳的表现,成功帮助国足四连胜出线。国足进入十二强赛后,面对多支亚洲一流强队的围剿。武磊同样是奉献了精彩进球,6场12强赛打入了4个进球。

  武磊4个进球个个都非常关键,国足对阵越南队的比赛,正是他的梅开二度让球队以3比2战胜了对手,迎来十二强赛首胜。国足跟阿曼的焦点对话中,武磊为球队首开纪录。事实证明没有武磊首开纪录的球,国足拿1分都是问题。

  同样在国足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球队在落后1球的情况下,还是靠着武磊的点球,将比分扳平。武磊4个进球为国足拿到了5分,而且还在世预赛上射手榜名列前茅。所以武磊入选亚洲年度最佳阵容,就没有任何问题和质疑。

  让球迷觉得遗憾的是国足多位归化国脚,没有一人入选亚洲年度最佳阵容,包括在十二强赛场场首发的蒋光太也是无缘入围。至于被球迷推崇有加的洛国富,同样没有得到认可,进入亚洲年度最佳阵容。这就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国足启用归化球员,并没有收到太明显的效果。

标签:武磊;最佳阵容;亚洲;国家队;国脚;入围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