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冠军收官 冠军开年
开门红!谷爱凌迎来新年第一冠
2022-01-04 17:37:22 来源:体坛报

  用冠军为自己的2021年完美收官;用冠军精彩打开自己的2022年。

  1月2日,谷爱凌在2021-2022赛季自由式滑雪世界杯U型场地加拿大卡尔加里站比赛中,在大风的恶劣天气影响下,依然力压群芳夺得冠军,这也是她在本站赛事三天内夺得的第二冠。有网友感叹:这小姐姐不是在拿冠军就是在拿冠军的路上,太优秀了。

  其实本场决赛,谷爱凌的第一滑选择求稳,降低了难度,尽管顺利完成第一滑,但最终的得分只有79.40分,暂时位列第三位,当时在终点区看到这个成绩的谷爱凌略略有些失落。第二轮滑行,卡尔加里的风越来越大,影响了很多选手做动作。谷爱凌出发前大风依旧,将赛道吹得雪沫纷飞,赛道上的旌旗被吹得几乎要折断。谷爱凌在出发区站了很久,最终决定出发。第二滑,谷爱凌在大风下依旧稳定完成了动作,顺利滑到终点。最终分数公布,92.80分,暂时排到了第一位,谷爱凌大喊了一声:“Let’s go!”显得非常兴奋。

  第三轮滑行,卡尔加里的风小了些。最后一位出发的谷爱凌在出发前,已经得知没有选手第三轮的得分能够超过她第二轮的92.80分,这意味着谷爱凌已经夺冠。所以第三轮滑行,谷爱凌有些放松,出现了小失误,但这并不影响她如愿夺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站比赛2002年出生的张可欣和2003年出生的李方慧双双在本站世界杯中两次闯入决赛阶段,意味着她们在两场资格赛中都进入了前八。而本站比赛,是双U世界杯赛事中传统且老牌的一站,双U领域世界最知名的选手几乎都会选择参加。除了谷爱凌两次夺冠令人欣喜外,目前排名世界第6的张可欣、世界排名第8的李方慧两次闯进决赛阶段,意味着中国女子双U项目已形成一个实力强劲的小团体,有能力向着北京冬奥会的金银铜三块奖牌发起冲击。

  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谷爱凌也正在逐渐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出来。就在去年年底,谷爱凌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留下一段话:新的一年要来了,立下 Flag,去追你想要的,勇敢开始你的第一步!为梦想勇敢出发,勇敢追逐的路上有你!

  如今,谷爱凌正为即将来临的冬奥会紧张备战。相信她在冬奥会上,一定会实现获得奥运冠军的梦想。

标签: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