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国际象棋电视快棋赛落幕 丁立人和谭中怡分获男女冠军
2022-01-04 17:38:1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陆婴

  1月2日,2021“鄞州杯”中国国际象棋电视快棋赛落幕,丁立人和谭中怡分别夺得男子、女子组冠军。

  本届比赛男子组六位参赛棋手分别是丁立人、韦奕、余泱漪、卜祥志、李超和倪华,平均等级分达2715。女子组四位参赛棋手分别是居文君、雷挺婕、谭中怡和朱锦尔,平均等级分为2525。比赛总奖金35万元人民币,其中男子冠军奖金10万元,女子冠军奖金4万元。

  丁立人的夺冠一波三折。元旦的首日比赛结束之后,他以半分之差落后于余泱漪。再度开战,余泱漪首盘便战胜卜祥志,而丁立人和韦奕战平,两人之间的分差进一步拉大。此后两人都是一路和棋,也一直保持着一分的差距。

  最后一盘二人狭路相逢,丁立人执白背水一战,利用黑棋进攻留下的后防空虚大做文章,慢慢确定了稳固的优势。得势之后丁立人简化局面,力图将子力优势转化为胜势,战至47回合余泱漪告负。两人大分相同,比较小分,丁立人惊险胜出。

  值得一提的是,李超首日发挥稳定,次日又取得两盘胜利,大分与丁、余二位棋手相同,可惜小分略差,最终位列第三,但仍然是全场唯一未有败绩的男棋手。

  女子组的比赛并未出现大起大落的剧情,谭中怡在前半程的比赛便积累明显优势,提前一轮顺利夺冠。开局不利的居文君当日稳中有进,1胜2和,最后获得亚军。雷挺婕在与居文君的对冲中失利,最终名列第三,小将朱锦尔排名第四。

  

标签:参赛棋手;比赛;卜祥志;李超;奖金;电视快棋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