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谷爱凌用努力续写人生传奇
2022-02-09 16:43: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预想到她能夺金,但没有想到用这样神奇的表现夺金。可以肯定,关于谷爱凌的传奇仍将继续。

  2月8日,超人气选手谷爱凌用近乎完美的表现,为中国夺得本届冬奥会第三枚金牌,也是中国第一枚女子雪上项目金牌。

  决赛第一跳,谷爱凌上演了高难度1440跳,获得93.75分。第二跳88.5分。第三跳,谷爱凌选择了自己从未在比赛中尝试过的1620跳,获得全场最高94.5分。

  伴随着谷爱凌夺冠的同时,她的故事同样在网络上广泛传播。

  天才滑雪少女、斯坦福大学学生、时尚模特……这个18岁的少女能够在诸多身份之间随意切换,而且每一个都像是别人用尽力气也不一定能实现的人生理想。有人说,谷爱凌是妥妥拿着爽文大女主剧本的人,而事实上,仔细看她的故事你会发现,谷爱凌是如何一步步成为那个“别人家的孩子”。

  作为美国太浩湖地区最小的运动员,谷爱凌通常由妈妈带着她在每个周末开车到训练基地训练两天,她被迫学会在车上睡觉、写作业;她在有限的训练时间里,3个小时最多要滑50趟,找时间在缆车上吃饭或者休息几分钟;她练习时失误,整个人砸到地上,因为脑部遭受剧烈冲击,甚至出现了短时间的失忆;12岁摔断锁骨, 2021年世锦赛前右手粉碎性骨折、大拇指韧带断裂……

  谷爱凌曾说:“他们没有听到的是:爱凌摔倒了100次,为了做这个动作努力了6年,爱凌今天滑得不好,爱凌今天不想滑雪……而这些才是我每天的生活。大家不知道,总认为这个很容易,以此归结为天赋。我不想强调这些,因为我是运动员,成绩不好就要努力,艰苦是必须的。”

  2月2日,《纽约时报》刊登了一篇由她撰写的《我承认,我爱上了恐惧》,或许从这里我们能窥见她的传奇根源:“无论孤身一人还是面向整个世界,我都专注于感恩当下、判断当下,并享受体育带给我的快乐。虽说我个人和这个世界的视角总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演变,但有一件事是不会变的:无论时间过了多久,在恐惧面前的我都会是一个无可救药的浪漫主义者。”

  

标签:夺金;滑雪;传奇;粉碎性骨折;斯坦福大学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