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火星男孩”的冰上“芭蕾”
创个人赛季最高得分,金博洋战胜了自己!
2022-02-11 16:04:4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魏骏琼

  2月10日,中国选手金博洋在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第三组中第二个登场,最终得到了179.45分,创造了自己的赛季最佳成绩。

  在金博洋前出场的意大利选手发挥出色,跳了三个完整的四周跳,得到了187.43分的高分。在这样的压力下,金博洋登场。他依然身穿一件红色的服装,衣服上点缀着一条条金色丝线,浓浓的中国风。在自由滑中,金博洋选择的曲目前半部分来自西班牙盲人作曲家的《祈祷与舞曲》,后半部分来自《波莱罗舞曲》。

  他开场的勾手四周完成得非常好,稳稳地落在冰面上。进入波莱罗舞曲,后外点冰四周也是顺利完成,央视解说直言三次四周跳都是高质量地完成。整套动作中,他设计了非常多的连跳动作,整个空中姿态控制得也很优美。音乐的节奏变得更快,最后一次跳跃也已经完成,金博洋的整体表现很稳定。在他比赛的过程中,全场也合着节拍响起了掌声。最终,他得到了179.45分,再次创造了自己的赛季最佳成绩。

  10年前的金博洋,凭借超高水准的四周跳和过硬的基本功,有了“火星男孩”的绰号。然而,在平昌冬奥会拿到第四名后,金博洋却走到了转折路口。世界男子单人滑选手难度不断增加,自己的水平却没有太大突破。一次次摔倒,一次次失利,都让金博洋有些迷茫。四年后再次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在低谷中重新找回自己滑冰的初心。对此,金博洋说:“我觉得对得起这四年所有的努力了,我滑的是我自己。”

  

标签: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