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历史性时刻上演 同年办喜事的“亚运与亚青”在冬奥会上邂逅
2022-02-14 16:38:0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必文

  2月13日,在2022北京新闻中心汕头主题展上,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琮琮与主题展的主角汕头亚青会吉祥物金凤娃,在北京冬奥会的舞台上邂逅,现场互动“萌”气十足,吸引了在场的工作人员和记者们的关注。

  当冰墩墩火热出道之际,记者带着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的琮琮和当天的东道主金凤娃在北京新闻中心热情互动。现场的工作人员和记者纷纷与琮琮合影,畅谈与杭州亚运会的情缘。主题展工作人员刘在军感慨:“亚洲两大赛事吉祥物在北京冬奥会上相遇,这也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来自亚青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的纪伟琪一直关注杭州亚运会的筹备工作,“我半年前去过杭州学习交流,也参观了亚运场馆,极具科技感,也融合了江南元素,印象深刻。” 他也期待地表示,让我们一起相约杭州,相约汕头,相聚体育盛会,共创美好未来。

  南方日报记者黄楚旋来自曾举办第十六届亚运会的广州, “杭州是一个有着非常浓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地方,城市也非常漂亮,我非常喜欢去杭州旅游。”黄楚旋还和记者谈了对杭州的印象,“2010年的亚运会对广州的改变和影响非常大。相信杭州在亚运会之后,城市会更美好,生活会更宜居,期待再去杭州。”

  亚运会和亚青会都是亚奥理事会旗下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2022年9月10日至25日,第19届亚洲运动会将在杭州举行。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1年11月在广东汕头举行的第三届亚青会推迟至2022年12月举行。

  据悉,汕头亚青会吉祥物以汕头市花金凤花为设计原型,融入潮汕民居“厝角头”、船头鞋等地方文化元素,通过拟人手法变化成一个金凤花娃的形象。

  本次汕头主题展从2022年2月12日开始至14日结束,为期3天。分为主形象展示区、“文化之美”展示区、“文化之蕴”展示区和“文化之趣”互动区四大板块。通过多媒体、互动体验等形式,展播亚青宣传片,展出嵌瓷、潮绣、瓶内画、金漆画等非遗精品,展示潮汕工夫茶艺、印章镌刻、潮阳剪纸和潮绣钩花等,全方位展示亚青会筹备进程和主办城市魅力。

  

标签:杭州;亚青会;亚运会;汕头;亚运会吉祥物;潮汕;潮绣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