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女子队拿下冬奥首胜 男子队不敌英国无缘三连胜
赛程过半,中国冰壶队仍有争夺奖牌的希望
2022-02-14 16:42:18 来源:体坛报

  2月12日,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的北京2022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地5轮比赛中,中国队以9比6的成绩力克上届冬奥会冠军瑞典队,拿下北京冬奥会首胜。

  在此前的几轮比赛中,中国队女子冰壶队先后不敌丹麦、瑞士、美国,遭遇三连败。12日晚,在与瑞典的比赛中,年轻的中国队与平昌冬奥会冠军原班人马的瑞典队“狭路相逢”。比赛双方稳扎稳打,两队互有攻防,比分也一度拉平。最后两局中国队凭借稳定发挥拿下3分,以9比6的成绩战胜卫冕冠军,赢得全场欢呼。

  另一边,在13日上午进行的北京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赛第六轮中,中国男子冰壶队6比7不敌英国队,无缘三连胜。此前4场比赛中,中国男子冰壶队先后不敌瑞典队和俄罗斯奥委会队,随后接连战胜丹麦队和意大利队。截止至13日,中国男子冰壶队以2胜3负的成绩暂列小组第八。

  在13日与英国队的比赛中,英国队自第二局开始便保持领先,之后中国队紧追不舍,不断尝试拉近分差,但英国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后一局,中国队再追2分,比分最终锁定为6比7,中国队遗憾告负。

  据了解,冬奥会男女子冰壶循环赛在半决赛前将进行12轮比赛,排名前4的队伍可进入半决赛进行奖牌的争夺。目前赛程已过半,但面对项目奖牌,中国队仍有争夺的希望。

标签:中国队;英国队;冬奥会;冰壶队;瑞典队;循环赛;冬奥会冠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