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从开创浙江冰雪运动先河到成为跨项大户 浙江钢架雪车人同样了不起
2022-02-14 16:43: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钟樑

  2月12日,北京冬奥会钢架雪车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晚上6点半,浙江姑娘宋思姞准时出现在“雪游龙”的出发区平台,为她最后两趟试滑任务做准备。

  “教练说,闫文港的铜牌包含着我们试滑员的一份努力。”这让宋思姞备受鼓舞。从2月1日报到开始算起,这已经是她第25次从这个平台往下滑行。“四年的准备,我的首个冬奥会历程这么快就要画上句号了,感觉有点不可思议。”宋思姞至今清晰记得自己与钢架雪车首次相遇的日子,“2018年7月26号进队,第一次下赛道还是教练推下去的,毕竟一个人在赛道上高速滑行还是挺害怕的。”

  从一个害怕滑行的“菜鸟”,到最高时速可达127km/h的国家队内佼佼者,宋思姞曾经历过无数伤病和泪水,也面临过无数次残酷的淘汰时刻,这对性格稍显柔软的宋思姞来说并不容易。“竞技体育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只有强者才能留下来。”

  出于热爱,宋思姞最终实现了站上冬奥会赛道的梦想。此次,浙江共有两位钢架雪车运动员当选为冬奥会试滑员,以另一种方式完成了浙江在参与奥运钢架雪车项目上零的突破。

  作为我省跨项运动员参与度最高的冰雪运动项目,浙江与钢架雪车的故事开始于2015年。当时,宁波姑娘林回央作为我省首位从田径跨项冰雪运动的运动员,所从事的就是钢架雪车。在经历了无数次汗水和伤病后,林回央最终在2019年获得全国冬运会该项目金牌,为浙江拿下冰雪运动历史首金。林回央还以555个积分为中国锁定一个女子钢架雪车冬奥会参赛名额,一举成为浙江最有希望实现北京冬奥会“零突破”的选手。可就在北京冬奥会开赛前两个月,一次严重的脚踝伤病打乱了林回央的训练节奏,最终在队内选拔赛中,屈居第三,遗憾落选。

  “两位试滑员,两位替补选手,浙江钢架雪车运动员总体表现应该说还不错。”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主任王孺牛告诉记者,虽然最终浙江未有正式选手入选,但浙江钢架雪车人的默默付出同样值得点赞。直到今天,钢架雪车仍是我省跨项选手最多的项目之一。“北京冬奥会的备战周期一共有十多位田径健儿跨项到钢架雪车,最终有四人成功入选国家队。”王孺牛说,浙江田径队先后择优推荐了三十多位运动员跨项到钢架雪车项目。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浙江田径队仍将继续为钢架雪车国家队输送优秀人才。

  

标签:钢架雪车;冬奥会;浙江;冰雪运动;田径队;国家队;赛道;滑行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