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高亭宇:这块金牌献给我的祖国
2022-02-14 16:43:5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赵恺 郭必文

  “新的奥运会纪录,新的速滑男子500米王者,属于中国的高亭宇!”2月12日晚,现场主持人高声宣布高亭宇夺冠的那一刻,国家速滑馆媒体席上的一些国外记者,都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高亭宇破奥运会纪录夺冠,显然颠覆了他们一贯的认知。正如高亭宇本人在赛后所言,拿下速滑500米“相当于黄种人跑赢了巅峰时期的博尔特。”

  这是中国历史上首枚男子速度滑冰金牌,也是中国过去22届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中第一枚由当届旗手赢得的金牌。

  “大家都跟我说旗手魔咒,比赛说什么魔咒不魔咒,上场,滑就完了。”在赛后谈及自己对旗手魔咒的看法时,高亭宇直爽霸气又不失幽默的回应逗笑了全场。记者们发现高亭宇不仅实力强,还很有梗,被高亭宇反复戳到笑点。有一位外国记者问:“你怎么形容自己的性格?”他评价自己“格路”,“格路”是啥?现场非东北籍记者都被整懵了。

  作为昔日队友、杭州漠北户外运动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帅告诉记者,“格路”的意思是和一般人不一样,与众不同,不过一般也是说不合群的人。但他说,高亭宇说话就是这样挺逗的,也不会不合群,我打捷克(扑克牌)还是他教我的。

  王帅回忆,2009年,自己因为准备高考专项到高亭宇所在的牡丹江体工队训练。那时候高亭宇只有12岁,但给王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非常努力,那个年纪有些人会沉迷游戏,但他不会,他把所有精力都放在训练上。滑冰这件事,他很有天赋,冰感很好,在队里经常领滑。”

  四年前在平昌,他为中国速滑男选手实现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四年后在家门口,他兑现了“将奖牌换颜色”的承诺,登上最高领奖台。高亭宇说:“作为一个中国人,就是要说到做到。”但实现的过程并不轻松。王帅告诉记者,2019至2020赛季末期高亭宇的腰部老伤复发了。2020年的4月,高亭宇暂时离开了国家队,回到了黑龙江省队。高亭宇的生活除了常规的宿舍食堂和训练场,还要按时去医务室报道,进行按摩针灸,老伤部位反复地扎,都是眼。

  这枚金牌的意义,唯有高亭宇有着自己最深的理解。夺冠后,高亭宇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发了感言,“这块金牌献给我的祖国。这块金牌只是中国速度滑冰的一个开始,我们会在这片冰场上,打下更多的纪录,获得更多的金牌。”

  

标签:王帅;金牌;奥运会纪录;速滑;夺冠;男子速度滑冰;冬季奥运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