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冬奥四川主题展 浙江记者被“捕捉”
见证冬奥,为杭州亚运会和成都大运会加油
2022-02-17 17:19: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必文

  2月15日,“四川主题日”展区亮相2022北京新闻中心,面向参加冬奥会报道的1700中外记者开放,极具巴蜀地域特色的成都大运会系列文创齐聚展厅,这是成都大运会在京的首次线下集中展示。本报记者带着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琮琮”到现场“捕捉”新闻,却不料被四川观察、四川卫视、四川日报等媒体“捕捉”。

  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继2001年北京大运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之后,中国大陆第三次举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中国西部第一次举办世界性综合运动会。共设篮球、排球、田径、游泳等18个体育项目。届时将有来自约17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及官员赴蓉参加。

  在主展位上,当本报记者把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琮琮”放到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中间的时候,现场的记者纷纷围上来,抓拍这难忘瞬间。意想不到的是,本报记者本想现场“捕捉”新闻,结果被“捕捉”。正在直播的四川观察和在场的四川卫视、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等等媒体迅速“围堵”本报记者,“在家门口见证北京冬奥会的同时,我们也为杭州亚运会和成都大运会加油。”本报记者把来自体坛报的心声带给了大家。

  主题展负责人张魁伟向记者介绍,“四川主题日”展区由主形象展示区、“文化之美”展示区、“文化之蕴”展示区和“文化之趣”互动区四个区域组成,将分别以多媒体展示屏、静态展陈、快幕秀、临场互动的形式向观众呈现一个立体全面的成都大运会“文化空间”。

  “成都是一个包容的城市,也是一个充满着青春活力的城市。我曾经有幸去过杭州旅游,觉得这边的风土人情很有意思,有机会的话还想再来杭州感受更深层次的人文。”来自成都传媒集团的蒲奕帆有感而发,当杭州遇见成都,当大运与亚运撞个满怀,携手共建赛事名城,期待两城联动的更多精彩。

  活动现场,记者还看到以成都大运会作为主视觉设置的直型快幕秀;被赋予炫彩大运会主题四色的大运会火炬、携带川剧脸谱样式的吉祥物“蓉宝”等最能体现成都大运特色、展现成都魅力景象的实物展品。


标签:成都;杭州;冬奥会;记者;亚运会吉祥物;四川日报;四川卫视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