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冬残奥保障继续彰显北京温度
2022-02-22 10:01: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必文

  2月20日,2022北京新闻中心残疾人冰雪运动与北京冬残奥会专场新闻发布会透露,第13届冬残奥会将于2022年3月4日至3月13日在北京和河北张家口举行,我国将参加北京冬残奥会全部6个大项的比赛。

  发布会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副主任勇志军介绍,本次冬残奥会将设置轮椅冰壶、残奥冰球、残奥越野滑雪、残奥冬季两项、残奥高山滑雪、残奥单板滑雪等6个大项78个小项的比赛。

  北京的无障碍环境服务保障水平,已经符合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董连民介绍,一方面,对108个涉奥场所及周边区域进行多轮体检。采取一馆一案、挂账督办的方式,推动无障碍设施实现由点及线到面,8个竞赛场馆、2个冬奥村(冬残奥村)实现全流线无障碍,25家冬奥定点医院、60家冬奥会签约饭店、7家冬残奥会签约饭店全部完成无障碍改造,涉奥场所周边1公里范围内9858个点位完成改造提升。另一方面,以科技助力冬奥。手机提供无障碍线路导航,冬奥手语播报数字人系统投入使用。八达岭高铁站斜拉箱式无障碍电梯落差达80余米,成为国内首创。冬残奥村的灯具、空调、窗帘使用实现自主控制;感应传感系统、语音提示系统等满足残疾人运动员使用需求,彰显北京温度。

  北京携手河北省张家口市共同举办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对河北省残疾人事业影响深远。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杨奇峰在发布会上表示,备战筹办6年多来,河北省残疾人冬季体育项目全部开展,竞技水平快速提升;群众性冰雪运动深入普及,全省累计50万人次残疾人参与了冰雪运动;无障碍环境建设成果显著,水平明显提升。

  

标签:残奥会;冬奥;冰雪运动;河北省;冬奥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残奥会签约饭店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