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场面占尽优势 一次晃神破功 马竞超常发挥仅获平局
2022-02-25 17:43: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赵恺

  发挥超常却没有奖励,或许这就是实力差距。2月24日凌晨,欧冠淘汰赛首回合马竞战平曼联,场面优势之大令主场球迷振奋,但比赛结果却有些遗憾。

  此役,费利克斯在第7分钟的进球力量如此之大,皮球几乎撞破球网。葡萄牙“金童”对着看台和镜头做出一串特殊庆祝动作,仿佛早已料到自己在这样的大场面会出彩。费利克斯很会抢点,只不过依照以往战术体系马竞很难创造这样的机会。洛迪在左路送出精准传中也算意料之中,他的特点就是攻强守弱。

  进攻线出彩,防守端也基本杜绝失误,这是马竞本赛季至今很难见到的状况。要知道,马竞本赛季至今的总失球数已比整个上赛季多出10个。防空疲软不谈,各种花式失误让人难以相信这居然是曾经号称“欧洲第一铁壁”的马竞。以往有求必应的奥布拉克也在后卫线崩溃后露出凡人本色。不过对阵曼联,马竞几乎抢到所有第一落点,没给C罗和马圭尔等头球悍将直接攻门机会。萨维奇的表现尤其出色,其上抢和封堵速度之快,简直像开了倍速播放。

  然而从曼联的进球依然可以看出,马竞难以将高专注度贯彻始终。仅是一次晃神,让曼联的界外球找到伊兰加。曼达瓦的铲抢太鲁莽随意,奥布拉克的出击站位也不太考究。究其原因,曼联的换人调整更主动,更有针对性,在下半场很快抢回中场阵地,使得场面形成拉锯战。马竞无法持续压制,显出之前的反击实际效率有限,并没有把握住优势扩大比分。

  赛后,西蒙尼依旧没做战术分析,只是强调球队的精神值得赞许,团队合作也很出色。平局的滋味多少有点苦涩,但这样的拼搏精神和战术执行力应当保持下来,至少马竞这次能带着积极的心态退场。

  

标签:曼联;比赛结果;实力差距;战术体系;主场球迷;战术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