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022汤尤杯积分正式截止 参赛队伍及种子排名出炉
中国女队位列一档,5月冲击卫冕
2022-02-28 11:25:4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昨日,2022年汤姆斯杯、尤伯杯小组赛的积分正式截止。根据此前公布的参赛资格队伍及小组赛种子排序,中国男队位列汤姆斯杯7号种子,女队则是尤伯杯3号种子。

  汤杯方面,印尼队成为头号种子,他们依靠世界排名前2的男双组合,以及男单排名第5的金廷、第8的乔纳坦和第23的西萨,整体积分达到431649分,总排名第一位;日本男队则以418683分紧随其后,为二号种子。丹麦和中国台北分居3、4号种子位。国羽为7号种子,夺得亚洲团体锦标赛冠军的马来西亚为6号种子。

  尤杯方面,日本女队以总积分463190成为头号种子,国羽女队则以404011分排在第三位。韩国女队和泰国女队分别是2、4号种子。

  根据世界羽联公布的世界积分排名,单打和双打的积分相加,每个协会单打的积分是取前三位,双打取前两对的积分,然后相加。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国羽在2021年参加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的比赛比较少,另外2022年1月份在印度举行的三站比赛和2月份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团体赛都没有参加,加上双打的李俊慧、李茵晖的退役,因此排名前八的刘雨辰/李俊慧、杜玥/李茵晖的积分被消除,所以国羽的积分排名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男队积分仅排名第七,属于二挡,女队排名第三,属于一档。

  小组赛分组抽签将于北京时间3月31日下午3点在曼谷进行。男、女团体各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有4支队伍,小组前2名出线进入八强,然后重新抽签,进行淘汰赛,淘汰赛抽签重新计算种子排位和抽签。3月8日是各协会确认参赛截止日期,4月19日采用当天的世界排名决定小组赛第一、第二、第三单打和双打第一双、第二双的出场顺序名单,4月22日是各协会提交名单的截止日期,所以参赛队伍还会有变化。

  2022年汤尤杯的比赛将在5月8日至15日在泰国曼谷举行,中国队是上一届的尤杯冠军,汤杯亚军。但这次男、女队冲击冠军可谓难度重重。

  由于国羽的世界排名不利,男队位于第二档,小组抽签会遇到第一档球队。世界排名前四名的四支队伍分为A、B、C、D四个小组,汤杯排名第一是印尼队,按照规则,印尼队位于A组头名位置,第二名日本队位于D组头名的位置,排名第三是丹麦,第四是中国台北,这四支队伍的单打、双打的实力都很强,国羽小组第一出线比较难,另外排名第九的泰国男队实力也不弱。

  国羽女队是第三名,A组头名是日本队,D组头名是韩国队,这届日本队是最强大的对手,上一届女单的奥原希望和女双的广田彩花缺席,如果这次参赛,日本队无疑是最强的队伍。国羽排名第三,也有可能半决赛遭遇日本队。

  

标签:排名;日本队;世界排名;印尼队;世界羽联;汤姆斯杯;中国台北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