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阿布将告别亲手打造的满冠切尔西
2022-03-07 09:32: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赵恺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英超豪门切尔西在足总杯客场3∶2完成了对卢顿的逆转,顺利拿到一个八强名额。不过赛后却很少有媒体将焦点放在这场比赛本身,因为球队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就在赛前不到一小时发表声明,正式宣布将出售这家西伦敦豪门俱乐部。

  从3月1日开始,关于阿布已经在资本市场兜售切尔西的新闻就已经被英格兰媒体传开。尽管各方面的铺垫和伏笔都已做足,但当阿布在2日晚间发表声明,确认自己准备出售切尔西俱乐部时,还是相当震惊。正如体育媒体人丹·罗恩所说:“虽说过去24小时关于阿布要出售切尔西的消息已经满天飞了,但看到阿布这份戏剧性的声明还是让人震惊不已,这不仅会影响到这家西伦敦俱乐部,也会对整个英格兰联赛造成深远影响。”

  近日一直有媒体报道称,阿布如果出售切尔西,将寻求讨回对俱乐部的15亿贷款。如今,阿布宣布贷款无须偿还,出售俱乐部的收入捐献给乌克兰,无疑做出了极佳姿态,将以世界上很多人眼中无懈可击的形象告别蓝桥。

  2003年6月,阿布以1.4亿英镑的价格收购切尔西。此后19年中,蓝军在转会市场共投入21.06亿英镑引援,居英超之首。凭借土豪式烧钱和卓越的领导才能,阿布带领蓝军从徘徊在破产边缘的英超中上游球队蜕变为欧洲顶尖豪门,从靠老板挥洒支票养活的啃老模式发展为自主经营的良性俱乐部,其间共获得17项重要冠军,冠绝英格兰足坛。可以预见的是,在不远的将来,蓝桥将彻底从“销金窟”变成“聚宝盆”。而这一切,都是阿布入主之后切尔西所得到的。

  现如今,外资进驻英超已是家常便饭,格雷泽尔家族视红魔为赚钱工具,阿布扎比王室把曼城当作提高国家影响力的渠道。只有阿布拉莫维奇,几乎到斯坦福桥观看了全部他有时间去看的比赛,他对切尔西的热爱、对足球的疯狂毋庸置疑。未来会怎样,没人会知道。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阿布一直以来的决定,都是在为这家俱乐部的将来考量。

  

标签:阿布;切尔西;英超;俱乐部;英格兰;阿布拉莫维奇;切尔西俱乐部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