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完美收官!中国队18金排名北京冬残奥会金牌榜首
浙江代表队实现历史突破
2022-03-14 16:46: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陈素琴

  3月13日,北京冬残奥会结束全部比赛,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18金、20银、23铜共61枚奖牌,稳居金牌榜、奖牌榜第一。

  与上届取得的1金成绩相比,竞技层面取得历史性跨越。这反映出以北京冬残奥会为契机,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迎来蓬勃发展的新阶段。其中,越野滑雪运动员杨洪琼独揽女子长、中、短距离(坐姿)3枚金牌,高山滑雪运动员张梦秋拿到包括女子大回转(站姿)和超级大回转(站姿)等2金在内共5枚奖牌。此外,郑鹏、刘梦涛各有两金入账,武中伟、孙奇、纪立家、刘子旭、郭雨洁、梁景怡、毛忠武、王晨阳登上最高领奖台。

  我省三名运动员在本届冬残奥会上,参加了2个大项7个小项的角逐,共获得2枚铜牌、一个第四名、一个第五名、一个第七名的优异成绩,出色完成了比赛任务。2枚铜牌获得者李盼盼说:“比赛时,我心里想的是不要出错,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滑。三年的训练已经有了回报,我将调整好状态迎接下一个挑战,争取实现对自己的突破。”

  省残疾人联合会体育科副科长张勋说:“我省运动员首次参加冬残奥会,他们不断超越自我、奋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性突破,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浙江增添了光彩。”据悉,浙江三位队员接下来将按照防疫有关要求进行隔离。“回来后,他们会休息一下,从2018年开始训练就一直没停下来,连春节也没有停止过训练。等调整完状态后,再开启新的征程。”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表示,北京冬残奥会的举办对世界产生了巨大影响。中国有八千多万残疾人,通过举办冬残奥会再次向世界证明,残疾人如果获得机会,也可以做到他们想要的。帕森斯指出,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成功举办后,2022北京冬残奥会将会对中国残疾人出行的便利化环境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让残疾人受到更多关注,同时让越来越多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

  帕森斯强调,北京冬残奥会留下的奥运遗产是让人吃惊的,为今后的举办城市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标签:残奥会;国际残奥委会主席;中国体育代表团;冬奥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