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庆祝胜利 正视差距
U23国足战胜泰国拿下迪拜杯首胜
2022-03-28 11:43:4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赵恺

  北京时间3月26日20点,在阿联酋进行的迪拜杯赛第二轮比赛中,U23国足凭借着方昊的大四喜,4∶2击败了泰国队,取得了球队2年3个月以来的首场国际比赛胜利。对当下的中国男足来说,年轻球员们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拼劲与作风,以及这一场男足国字号在2022年的外战首胜,多少还是令人感到一丝欣慰。

  这场比赛,U23国足胜在对机会的把握和尽全力的拼搏,但胜利也不能掩盖年轻球员在个人能力方面的差距,中国足球依然还是要脚踏实地,从最根本的竞训着手去改变与提高。

  比赛中,球员们从开场哨声响起就全面压上,实施高位逼抢不断地压迫对手,令对手在传接球方面连续出现失误。事实上,U23国足在上半场的三个进球中,除了第三球是通过角球制造对方禁区内的混战中打入,其他两球都是通过前场的就地反抢、再转入到进攻所取得,这恰恰就是扬科维奇带队三年多来在训练中反复强调的。通过这样的国际比赛,球员们能够在实战中展现出来并最终尝到甜头,自信心肯定会得到更进一步提升,更为重要的还是更加坚信主教练的战术要求是可以给球队带来胜利的,在未来的比赛中也会执行得更坚决。

  胜利对于球队本身,就会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不管是球员还是教练,将对未来充满信心。球队赢得胜利,球员教练才能赢得自信心,外界也才有信心,整个球队也就可以赢得相对宽松的一个小氛围,也就更有利于下一步的发展与建设。所以,U23国足需要这样的胜利,而中国男足更需要这样的小胜。

  本届迪拜杯的两场比赛中,虽然U23的球员在精神面貌、作风方面让球迷耳目一新,但在个人能力、战术素养等硬实力方面,与同龄的对手们相差得太多。当对手可以很轻松地进行连续传导时,靠着年轻球员的拼劲与冲劲,靠着强硬的紧逼与围抢,重新抢获了球权。可拿球之后,却很少能够打出连续三四脚以上的传接配合,更多地还是很快就丢掉了球权。

  所以,主教练扬科维奇也就只能通过部署与实施这样符合现代足球的整体战术要求,来最大程度上弥补个人方面的不足。但想要在球员现有基础上再提升,难度将会更大。

  设想一下,如果U23国足没有拿下这场比赛,球员们又将面临怎样的舆论环境?而现在,中泰之战后方昊的“大四喜”成为了网络热门话题,这总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

  

标签:球员;比赛;个人能力;中国男足;迪拜;主教练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