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童话式回归!埃里克森时隔9个月重回国家队首发
2022-03-31 10:37:2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赵恺

  北京时间3月30日凌晨,丹麦将在主场和塞尔维亚进行一场热身赛,丹麦主帅胡尔曼德提前透露埃里克森将首发出场,这也是时隔9个月后,埃里克森首次重回国家队首发。

  丹麦国门小舒梅切尔对埃里克森的回归也很高兴:“我们都想念他,我们已经看到了他在对荷兰的比赛中的表现,他在赛场内外带来的帮助,正是我们之前所缺乏的。在欧洲杯上发生意外后,没人能取代埃里克森的位置。他的位置依然空缺着,球队随时准备好迎接他归来。”

  去年夏天的欧洲杯,发生了让人揪心的一幕,埃里克森在无对抗的情况下心脏骤停突然倒地,经过队医半个多小时的现场抢救,才挽救回了他的性命。在随后的日子里,埃里克森为了复出可以说是竭尽全力,由于携带了体内除颤器,埃里克森没法再在意甲踢球,最终,有着众多丹麦国脚的布伦特福德向他提供了帮助,让埃里克森回到他熟悉的英超。英超有时会非常放任球员之间的身体对抗,埃里克森的心脏,未必能再次承受这样的重担。不过,若是将目标放在今年年底的世界杯,那么埃里克森确实需要尽快重新适应最高强度的比赛节奏。要知道,丹麦队能在欧洲杯杀入四强,全队几乎能保持全场的高强度跑动压迫,是他们制胜的关键,埃里克森若想尽快重新成为丹麦队中场核心大将,他需要尽量适应高强度的跑动和对抗。

  埃里克森在布伦特福德的训练中,展现出非常不错的状态,包括技术、身体和心理,并没有因为此前的问题而畏手畏脚。在布伦特福德为其安排的热身赛中,他也有上佳表现。在一个多月的系统恢复和观察后,埃里克森终于进入了布伦特福德的正式比赛大名单,在对阵纽卡的比赛中替补上阵,完成了复出。

  埃里克森的上阵,成功地将球队拉出保级泥潭,暂时回到了一个比较安全的位置。他对球队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也难怪主帅弗兰克称,签入埃里克森的决定不是赌博,这笔签约很可能成为队史最佳引援。

  实际上,虽然遭遇心脏骤停,但从身体状况来说,埃里克森的对抗、跑动以及技术都还在,他需要克服的是心理关。从现在来看,埃里克森的恢复之路无疑是顺畅的,而回到国家队的第一场球就拿出优秀状态,相信对于埃里克森来说也是个很好的开始,期待埃里克森的状态能够越来越好,在年底的世界杯上,继续为球队攻城拔寨。

  

标签:欧洲杯;丹麦;丹麦队;热身赛;英超;主帅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