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拟控制大型体育场馆规模数量 将编制户外运动发展规划
2022-03-31 15:4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高凯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0日举行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发布会,中国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表示,要控制大型综合体育场馆的规模和数量,打造绿色便捷的全民健身新载体。

  近日,《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印发,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为根本目的,提出了8方面29条政策措施。《意见》提出,控制大型综合体育场馆的规模和数量,打造绿色便捷的全民健身新载体。

  赵辰昕当日说,提及体育设施,很多人会想到高大上的体育场馆,这些场馆往往座位很多,场地也很大,但多年实践证明,有一些不一定完全实用,往往有的成本很高、耗能很大,有些可能与城市距离较远,有些建成后,缺乏后续赛事活动支撑,日常开放成本较高,导致其中一部分建成后利用率较低,甚至闲置的时候很多。

  赵辰昕表示,此次《意见》总结过去这些经验,提出要控制大型综合体育场馆的规模和数量,打造绿色便捷的全民健身新载体。对于新载体之“新”,他指出,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要推动健身场地设施由服务大型竞技赛事,向服务老百姓日常健身转变;二是场馆要坚持绿色生态,尽可能耗能低,周边环境也更加符合生态的要求;三是新活动,中国幅员辽阔,地形多样,发展户外运动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把这个优势发挥好。

  “下一步,有关部门将编制户外运动发展专项规划,让人民群众在祖国锦绣山河当中,在纵贯南北、横贯东西的国家步道中,体验‘足尖下的中国’。”赵辰昕说。

标签:全民健身;体育场馆;公共服务体系;户外运动;耗能;国家步道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