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积分方式有变 引入技术分 男排联赛改革新举措
2022-04-01 16:55:28 来源:体坛报

  昨日,据中国排球协会消息,2021-2022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将在积分机制上做出创新,这也将成为男排联赛改革的第一步。

  尽管2021-2022赛季排超联赛的开赛时间和比赛地点尚未官宣,但新赛季的联赛将在积分设置上出现重大变化。不仅每场比赛胜负积分有变,还将首次引入技术积分。

  根据新的胜负积分规则,3∶0的场次获胜球队积10分、负队0分;3∶1的场次获胜球队积8分、负队2分;3∶2的场次获胜球积队6分、负队4分。技术积分将根据单场比赛双方的扣球、发球和拦网得分确定,每项技术环节得分更高的一方将获得相应积分。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设置技术积分,指的是在每场比赛结束后结合扣球得分、拦网得分和发球直接得分的技术统计,均给出单项技术环节优胜的队伍相应的积分。对于中国男排来说,与世界高水平男排队伍相比较,中国男排在多项技术上还存在明显短板,技术积分将引起各队重视技术训练,进而推动男排整体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

标签:中国男排;中国排球协会;积分机制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