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史上最大分差逆转! NCAA总决赛堪萨斯绝地反击夺队史第4冠
2022-04-06 11:59:51 来源:体坛报

  昨日,2022年NCAA全美锦标赛,也就是俗称的“疯狂三月”上演最终的总决赛,堪萨斯大学在最多落后16分的情况下实现翻盘,最终,堪萨斯大学以72∶69逆转北卡大学夺冠,拿到队史第4冠!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是NCAA决赛历史上最大分差的逆转。

  堪萨斯这边,阿巴吉拿到12分,威尔逊15分4篮板2助攻,麦科马克15分10篮板,布劳恩12分12篮板3助攻,替补马丁14分;北卡这边,乐福24投5中,得到13分3篮板2助攻。北卡悍将巴考特本赛季第31次两双,追平NBA传奇大卫·罗宾逊保持的NCAA一级联盟单季两双次数纪录。同时巴考特本赛季锦标赛6场比赛全部收获两双,成为NCAA历史上首位达成这一数据的球员。最后时段拼到受伤离场。

  堪萨斯的阿巴吉命中三分球命中比赛首分。麦克科马克和威尔森连得2分,堪萨斯以7∶0完美开局。马内克三分球为北卡止血。巴考特和阿巴吉对着砍分,北卡的布莱克和乐福连续追分,巴考特打成2+1,北卡12∶11反超比分。

  北卡的巴考特上篮再中,戴维斯快速上进,巴考特两罚全中,堪萨斯得分困难,北卡领先16分。阿巴吉两罚中一,随后跳投得分,翰逊补篮打进,上半场结束,北卡40∶25领先堪萨斯。

  下半场易边再战,阿格巴吉和布朗恩率先发力奋起追分,但随后乐福挺身而出,连续三分得手,堪萨斯瞬间打出一个14∶5的攻击波,将比分迫近,一路将比分追至39∶45落后6分。克里斯蒂安·布劳恩上篮成功,堪萨斯45∶46落后1分。最后时刻,两队几度战平。终场前30秒,麦科马克命中关键一球他一人连得4分,堪萨斯以72∶69领先。堪萨斯后卫哈里斯关键时刻踩线,给北卡留下了最后一击的机会。可惜勒夫最后时刻三分不中,遗憾落败。

  赛后,堪萨斯后卫、热门乐透秀阿巴吉当选MOP,他在本场比赛中9投4中,得到了12分3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而在上一场半决赛中,他狂轰6记三分砍下21分,是堪萨斯晋级决赛的头号功臣。

标签:堪萨斯;篮板;NCAA;堪萨斯大学;三分球;赛季;后卫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