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阿森纳爆冷不敌水晶宫 五强争欧冠一席白热化
2022-04-06 12:05:36 来源:体坛报

  昨日凌晨,英超第31轮的压轴大战收兵,阿森纳以0∶3爆冷不敌水晶宫,错失了占据积分榜第四的良机,也让英超直通欧冠的末班车席位争夺呈白热化。

  比赛开打之后,阿森纳虽然在控球率上遥遥领先,但进攻的威胁度远不如主场作战的水晶宫。此役的控球率之比是68%∶32%,阿森纳占据较大优势,但射门之比是9∶6,射正之比是3∶5,水晶宫的效率更高。

  从进球过程来看,加拉格尔主罚任意球长传,安德森头球摆渡,马特塔头球接力破门,替水晶宫射入首球。此后安德森长传,阿尤接球后单刀破门。两个进球分别只经过两次和三次传球,虽然略显简单粗暴,但直接高效,是以弱胜强的最佳选择。

  虽然水晶宫此战之前排名比阿森纳低七位,但各项赛事近6场比赛战绩4胜2平,状态颇佳,与阿森纳此前的英超做客五连胜也相差不远。水晶宫此役还占主场之利,击败阿森纳并不算是大冷门,只是最终净胜三球,有点出人意料。

  阿森纳主帅阿特塔赛后为球队的表现感到抱歉。他坦言,阿森纳从比赛一开始就表现不佳,理应受到批评。

  本轮过后,英超积分榜争冠形势已较为清晰,曼城和利物浦分别积73分和72分,排名前两位,切尔西积59分排第三,与前两位相距较远,冠军极有可能在曼城与利物浦之间产生。

  热刺与阿森纳同积54分排在第四和第五,西汉姆和曼联同积51分排在第六和第七,狼队积49分列第八,比第九的水晶宫多12分。晋级欧冠的最后一个名额将会在第四至第八名之中产生,其目前最大的分差仅为5分,五强争四的局面将空前惨烈。

标签:阿森纳;水晶宫;英超;利物浦;安德森;积分榜;曼城;欧冠;头球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