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乒亚运阵容初步显现
2022-04-07 17:15:27 来源:新华网

  国际乒联5日公布了2022年第14期世界排名,结合中国乒协此前公布的《乒乓球项目参加2022年杭州亚运会选拔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国乒乓球队参加杭州亚运会的阵容框架已初步显现。

  相比上一期世界排名,男、女单打前10名运动员未发生变化。国乒队员中,樊振东和马龙位居男单前两位,梁靖崑第四,许昕第八,林高远第十。女单方面,陈梦、孙颖莎和王曼昱占据前三名,王艺迪第五。

  根据中国乒协3月7日公布的《乒乓球项目参加2022年杭州亚运会选拔办法(征求意见稿)》,在体能测试成绩达标的前提下,参加杭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团体项目的标准包括: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大满贯新加坡站获得男女单打冠军的中国队运动员;以2022年第14周期间国际乒联公布的世界排名为标准,单打排名最高的男女各3名中国队运动员;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2022年第14周期间国际乒联公布的世界排名为标准,单打排名最高的男女各1名中国队运动员。

  夺得WTT大满贯新加坡站单打冠军的樊振东、陈梦,单打世界排名位列前三的樊振东、马龙、梁靖崑、陈梦、孙颖莎、王曼昱,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世界排名最高的王楚钦、孙颖莎符合相应标准。因此具备亚运会团体项目参赛资格的中国队运动员为樊振东、马龙、梁靖崑、王楚钦、陈梦、孙颖莎、王曼昱。

  选拔办法还表示,如根据上述3个条件入选的男女运动员不足5名,则由国家队男女教练组集体研究讨论,以2021年及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参加国际和国内大赛成绩为基本依据,以有利于完成杭州亚运会参赛任务、有利于2024年巴黎奥运会备战练兵,着眼于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梯队建设,根据近期比赛成绩和积分排名,提名国际大赛成绩突出、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强且体能测试达标者,进入杭州亚运会团体项目建议名单。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对杭州亚运会团体项目建议名单进行综合评定,最终确认团体项目参赛名单。

  直接获得亚运会单打资格的为WTT大满贯新加坡站获得男女单打冠军的中国队运动员,以及以2022年第14周期间国际乒联公布的世界排名为标准,单打排名最高的男女各1名中国队运动员,如与WTT大满贯新加坡站人选相同,则顺延为单打排名第2的中国队运动员。据此确定获得单打资格的国乒队员为樊振东、马龙、陈梦、孙颖莎。

  双打方面,选拔办法规定,根据已经确认的团体、单打参赛名单,结合相关运动员技战术特点、专长并综合考虑体能情况,由教练组提名双打配对建议名单。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对杭州亚运会团体项目建议名单进行综合评定,最终确认双打项目参赛名单。

标签:亚运会;中国队;团体项目;世界排名;杭州;国际乒联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