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CBA季后赛八强赛首场揭幕 郭艾伦狂轰40分助辽宁取得胜利
2022-04-08 11:54: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一支是CBA联赛常规赛排名第一的辽宁队,另一支是时隔十年再次赢下季后赛系列赛的山西队。昨日下午,CBA季后赛1/4决赛首场拉开战幕。最终,辽宁队116∶104击败山西队,在三局两胜制的系列赛中取得开门红。

  在12进8的比赛中,山西以大比分2∶1淘汰广州,晋级八强,可以说已经完成了既定目标,因此心态上比较放松。值得一提的是,常规赛阶段,辽宁唯一一场失利就来自山西,那场比赛郭艾伦没有登场,费尔德轰下20分13篮板15助攻的三双数据,率领山西107∶99战胜辽宁。双方的第二场交手中,郭艾伦回归,完全体的辽宁以129∶97大胜山西完成复仇。

  本场比赛,辽宁队郭艾伦首发出场,最终他不负众望,拿到了全队最高的40分10助攻,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先生”。

  比赛开始,辽宁队先声夺人,郭艾伦上篮先拿2分,弗格和李晓旭先后中投打进,辽宁打出6∶0的开局。首节两队上演防守大战,山西用联防切断辽宁内线和外线的联系,这让韩德军几乎没有得球的机会,辽宁则是强化贴身盯防,不给山西轻易传球和出手的机会,两队在防守上都成功完成自己的既定目标。第一节结束,辽宁25∶20领先山西。次节,辽宁队做出换人调整,四上四下。半场结束,辽宁54∶47领先山西。

  第三节比赛,两队在防守专注度上都有所下降,开始展开对飙大战。山西队连续地外线尝试都无功而返,最终成了辽宁队郭艾伦的个人秀。山西的防守在郭艾伦的发挥下彻底被打花辽宁成功打出一波10∶2,最终三节比赛结束,辽宁89∶69,领先来到20分。

  此次比赛已经基本失去了悬念,但山西队仍旧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分差直接被追回到10分之内,无奈之下郭艾伦只能再度回归场上。最终,辽宁队以116∶104大比分取胜,没有给山西队翻盘的机会,也在8进4的比赛中占得先机。本场比赛,郭艾伦出战38分21秒,21投16中,三分球2中2,罚球6中6,爆砍40分3个篮板10次助攻,正负值+22冠绝全场。此役,郭艾伦也创造了纪录,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位在季后赛中砍下至少40分10助攻的本土球员。此前CBA只有7人次完成过这项壮举,而且全部都是外援,分别是2001-2002赛季吉林队外援高德,2003-2004赛季浙江队外援高德(2次)、吉林队外援罗德·格里格尔,2011-2012赛季北京队外援马布里,2014-2015赛季辽宁队外援哈德森、吉林队外援多米尼克·琼斯。

  两队将在4月9日迎来第二场比赛,两队之间的胜者也将和浙江稠州男篮与广东男篮之间的胜者争夺总决赛的名额。

  

标签:郭艾伦;辽宁队;外援;山西队;赛季;吉林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