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狮鲨诀”首秀今晚上演 解析浙沪大战的三重戏码
2022-04-13 17:04: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CBA四分之一决赛四组对决最终都以2比0的总比分收场。除却浙江不敌广东之外,四强当中的剩余三支球队都顺利晋级,他们将会在半决赛会师,朝着冠军鼎发起最后的冲击。今晚,浙江广厦猛狮将面对上海大鲨鱼的挑战。无论从球队实力、临场调度,还是场外故事的角度看,这组话题性与观赏性十足的“狮鲨诀”都堪称看点十足。

  戏码一:老友记

  现任上海男篮的主教练李春江,无疑是这一组对决关注度最高的人物,在执教上海队之前,他曾经在广厦队担任主帅多年。2013-14赛季李春江刚刚来到广厦的时候,这支球队还是一支季后赛边缘球队。过去这几年,广厦在他的带领之下一步步成长,并且在2018年杀入到了总决赛之中。可以说广厦男篮可以有如今的成就,李春江功不可没,包括广厦现任主教练王博和“广厦三少“胡金秋、赵岩昊与孙铭徽在内的一众广厦球员,都是李春江的得意之作。他对于广厦球员和教练的了解,也被视作上海男篮的一大优势。

  如今,在自己执教生涯的第21个赛季里,李春江在上海实现再就业,这支招兵买马组起的新球队没有让人失望,他们过关斩将、连战连捷,以常规赛第3名的战绩挺进季后赛,又以2:0的大比分淘汰了深圳。时隔十二年,上海终于挺进半决赛,这次他们的对手是被山东后卫高诗岩和深圳锋线顾全等众多球员预测为终将夺冠的浙江广厦——这是李指导曾经效力多年的球队。

  本轮系列赛是李春江离开广厦后首次面对老东家,面对少帅王博,谁能够赢得这一场师徒对决,也就成为了这一组系列赛最大的看点!不仅如此,如今效力于上海队的刘铮,也曾经在广厦效力多年。本轮对决是不折不扣的广厦“老友记”。

  戏码二:三英战吕布

  在经过几年的成长和历练后,广厦三叉戟如今正值巅峰,三人不仅实力出众,而且在功能作用上位置不同、各有特点、互为牵制。上轮系列赛,胡金秋场均19.5分8篮板,投篮命中率58.6%,值得称道的还有场均19.5分10.5助攻1.5抢断的孙铭徽,据统计,本赛季当孙铭徽在场时,广厦队的进攻效率高达127.7,命中率59.1%,进攻效率断档式联盟第一。

  而担任球队二阵容核心的赵岩昊,也是广厦的一大优势,在对抗升级、体能消耗更大的季后赛当中,两支球队的核心阵容绝不可能打满48分钟,在轮换阵容对抗的时间段,哪支球队能够打出更强的统治力,无疑会让自己获胜的概率更大,赵岩昊的稳定性和对球队攻防两端的贡献,都是如今上海男篮二阵容的球员不能相提并论的,上一轮系列赛他场均14.5分5助攻2.5盖帽,状态非常出色。

  不仅如此,两位外援奥卡福和琼斯也能各自提供火力支援。依靠出色的内线,广厦的篮板球效率排名联盟第二(排名第一的北控没有进入季后赛),篮下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都是联盟第1位,相对差一点的中距离竟然也排在了第8位。防守端他们同样能够排在联盟第5位,奥卡福篮下蹲守+胡金秋外围扫荡的配置足以让大多数球队咬牙切齿。阵容合理 、板凳深厚,这就是广厦的优势。

  阵容来看,上海的王牌无疑还是王哲林。作为球队焦灼时刻为数不多能够仰仗的稳定得分点,王哲林整个赛季43.6%的篮下出手排在联盟所有球队的第二位,季后赛前两战王哲林合计出战83分钟,场均贡献26分15篮板。而数据甚至还无法体现王哲林在场上的作用,他不仅在进攻端给予了对手非常大的压力,更令人欣喜的还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整体来看,上海进攻没那么出色、防守也算中规中矩,冯莱和富兰克林在球队的戏份很重,但实际效率并不高,上曾经的三双王富兰克林已经不适应CBA的高强度比赛,他大部分时间能做的只有一手不太稳定的三分,大外援冯莱状态也起伏不定。除了刘铮和可兰白克,绝大部分上海队员都从来没有品尝过四强的味道,李添荣和郭昊文尚在努力更进一步提升自己。这一轮的对决,主旋律依旧是广厦三少与王哲林的“三英战吕布”。

标签:球队;李春江;王哲林;系列赛;上海男篮;胡金秋;上海队;联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