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广厦队长胡金秋脾脏破裂赛季报销
手术前还问医生:会不会影响亚运会比赛
2022-04-18 11:18: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毛佳琦

  4月15日晚,浙江广厦以106∶96战胜上海男篮,大比分2∶0领先,拿到了半决赛赛点。

  赛后,球队却传来不好的消息。广厦队队长胡金秋左肋部肿胀、呕吐不止,起因是比赛进行到最后一节还剩3分40秒时,胡金秋在拼抢篮板时,被上海久事队球员贾马尔·富兰克林向后倾倒侧撞到左侧肋部。

  从比赛录像来看,当时富兰克林撞到了胡金秋的左肋之后,胡金秋并没立刻有所反应,依然坚持打球,冲抢篮板,帮助队友继续掩护,但在罚球时,我们可以看到胡金秋已经有扶着膝盖喘气,并且扶着左肋的动作,说明那时候他已经感觉到了伤势的影响,但他依然坚持完成了比赛。

  赛后,队医当即陪同胡金秋前往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就医,经CT影像显示——胡金秋腹盆腔积血,脾边缘毛糙,右肺中叶条索灶,左锁骨陈旧性骨折。结合CT影像,当值医生诊断胡金秋为脾脏破裂、脾脏出血,需要立即手术。

  4月16日凌晨1点,胡金秋在总经理及教练组的陪同下进入手术室进行脾脏缝合手术,于凌晨2点50分顺利完成手术返回病房。根据医嘱,至少三个月内,胡金秋都需要避免剧烈运动,静养。

  根据在南昌医院工作的网友爆料,胡金秋在进入手术室,已经明白自己这个赛季已经无法归队,但对于下半年举行的亚运会还抱有一丝期望,在进入手术室前,问了医生:“会不会影响到9月份的亚运会比赛?”

  4月16日下午,胡金秋的妻子也向大家报了平安,并向表示了感谢。

  在和上海队进行的半决赛中,胡金秋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赵岩昊、孙铭徽在比赛中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不属于“球场”的招待,顶胯、伸腿、还有“手刀劈脸”。

  缺少了胡金秋,浙江广厦内线会缺少一个强大支柱,这就要求除了两名外援奥卡福和琼斯之外,许钟豪应该会委以重任,替补内线吴骁和李金效也需要发挥作用。如果能像第二场比赛冯欣和许钟豪上场那段时间稳住阵脚持续保持得分,还能给主力球员足够休息时间,那充分轮转起来的广厦男篮依然是占据优势的。

  另外外线孙铭徽、赵岩昊、朱俊龙,还有赵嘉仁、赵嘉义两兄弟、许可等球员也都需要挺身而出。

  在前两场比赛,场场拼到40分钟并且表现突出的孙铭徽已经表态:“我会带着你(胡金秋)的力量继续努力,会不顾一切地为你、为这个集体拼下去。”

  

标签:胡金秋;手术室;富兰克林;浙江广厦;篮板;球员;亚运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