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刷新五大联赛纪录 拜仁创造十连冠伟业
2022-04-25 17:51:32 来源:体坛报

  23日凌晨在德甲联赛“国家德比”中,拜仁慕尼黑主场3∶1战胜多特蒙德。在本赛季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拜仁领先排名第2的多特蒙德达12分,从而提前卫冕联赛冠军。创造十连冠辉煌的同时,拜仁刷新五大联赛连冠次数历史纪录。

  格纳布里、莱万先后进球,埃姆雷詹点射扳回一城,穆西亚拉补射破门,帮助拜仁将比分定格在3∶1。

  本场“国家德比”过后,31轮积75分的拜仁与第二名多特的差距扩大为12分,提前三轮夺得德甲本赛季冠军。这是拜仁连续第10次获得德甲冠军,历史上第31次获得德甲冠军。拜仁由此创造德甲十连冠伟业,这也是球队历史上第31次获得德甲冠军。与此同时,拜仁成为五大联赛中首支实现联赛十连冠的球队。此前,五大联赛历史最长连冠纪录为九连冠,由尤文图斯和拜仁慕尼黑共同保持。

  本赛季德甲,莱万出场30次,打入32球助攻3次。各项赛事出场43次,打入48球助攻6次,是球队夺得联赛冠军的绝对功臣。

  拜仁主帅纳格尔斯曼在赛后谈到了莱万的表现:“关于莱万你没必要说太多。当你看到他的数据时,就知道他对拜仁意味着什么了。”

  拜仁主席海纳在赛后也接受了采访,谈到了拜仁与多特的比赛,以及这个十连冠:“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的球队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一直拼搏到了最后一分钟。这是一场实至名归的胜利。”

  “击败多特蒙德总是很美妙。必须要向我们的球队致敬。我为我们的球队骄傲。现在我们要开始庆祝了。”

  十连冠,对于拜仁以外的德甲球队意味着什么?这恐怕不是所有人喜闻乐见的。如果联赛每个赛季的悬念成为“谁是第二”的话,联赛适当的竞争性是绕不开的质疑。

  不只是在德甲,即便放眼整个欧洲足坛,拜仁都是特殊的存在。球队成绩不靠斥重金、下猛药,俱乐部非常重视财务健康,即使在最困难的疫情期间,拜仁仍可保持盈利。然而,拜仁是德国足球先进代表,不是多数代表。德国职业足球特有的“50+1”投资原则一方面保证了俱乐部“主权属于球迷”,防止资本伤球,另一方面也令许多俱乐部在发展中遇到不同程度的瓶颈。

  十连冠后,拜仁也许面临重建,多特也要重建,甚至整个德甲都面临革新议题。完美结局之后,也许是一个艰难开端。

标签:德甲;多特蒙德;拜仁慕尼黑;国家德比;联赛冠军;德国足球;历史纪录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