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1绝杀逆转
尤文180天后终复仇,基本结束争四悬念
2022-04-27 16:47:50 来源:体坛报

  昨日凌晨,2021/22赛季意甲第34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尤文图斯在意甲第34轮客场挑战萨索洛。上半场拉斯帕多里破门,迪巴拉扳平比分,下半场小基恩绝杀,最终尤文2∶1逆转萨索洛,排名意甲第四位。尤文也实现联赛客场4连胜。

  本场比赛,尤文图斯处于绝对劣势,在萨索洛的主场,斑马军团的控球率只有36%,射门次数比为11∶22,不过在射正次数上,尤文图斯和萨索洛都是6次,可见斑马军团的前锋们射术还是更加出色。当然,尤文的其他各项数据都被对手全面压制,说明阿莱格里本场比赛的战术部署并不成功,球员们的状态也很一般。球队能够在萨索洛的主场拿到3分,更多靠的是顽强的意志力。

  其中,两名进球功臣迪巴拉和小基恩的表现值得称赞,前者本赛季状态逐渐复苏,本场比赛更是在半场结束前打入扳平球,极大提振了球队士气。如此一来,迪巴拉已为尤文攻入81球,追平C罗位列球队历史射手榜第10名,这也是尤文本场比赛创造的第1项纪录。小基恩则在第87分钟打入绝杀球,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也创造了尤文图斯本场比赛的第2项纪录。截至目前,小基恩加盟尤文以来,共为球队打进16个联赛进球,成为斑马军团唯一完成15次以上意甲破门的00后球员。而在整个联赛中,只有1名00后球员进球比小基恩多,目前为18个,他就是尤文本轮联赛对手萨索洛的当家射手拉斯帕多里,对方首开纪录的进球正是由他完成。

  这一场2∶1,让尤文终结了180天的等待。在首回合较量时,尤文在主场被萨索洛在第94分钟完成2∶1绝杀。没想到在180天后,尤文以同样的方式和比分完成了复仇。

  本轮先开赛的罗马作客被国米3∶1击败,终止了12轮不败纪录。而尤文这边以2∶1的比分绝杀逆转萨索洛后,在只剩4轮的情况下甩开罗马8分,基本上已经锁定一个欧冠席位。

  与此同时,因为意甲第三的那不勒斯在本轮2∶0领先的情况下,7分钟连丢3球被恩波利3∶2绝杀逆转,所以尤文现在跟那不勒斯的分差缩小至只剩下1分,尤文不但基本锁定意甲前四,而且还看到了冲击意甲前三的希望。

标签:基恩;意甲;斑马军团;主场;纪录;那不勒斯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