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雅思”再度携手征战 羽毛球亚锦赛首轮昨日打响
2022-04-27 16:02: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昨日,作为汤尤杯之前的最后一站比赛,羽毛球亚锦赛在菲律宾马尼拉蒙廷卢帕体育中心开幕,比赛将持续至5月1日。值得关注的是,从今年初开始,亚锦赛级别从超级500赛提升至超级1000赛,夺得冠军者的积分将添增12000分,级别与全英公开赛、印尼公开赛、中国公开赛这些超级1000级别赛事相同。中国队同样全力以赴参加本次比赛,争取在汤尤杯之前借助亚锦赛的磨合,将整体实力再提升一个档次,共有26人报名参赛。

  男单首轮,国羽多位队员都将遭遇强敌。“00后”小将李诗沣首轮将对阵印度选手拉克什亚,后者是今年的全英赛亚军。孙飞翔的对手是马来西亚名将李梓嘉,后者是2021年全英公开赛冠军,也是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雷兰曦尽管手感欠佳,但仍顶住压力拒绝爆冷,2∶0力克阿尔博,在资格赛当中首战告捷晋级正赛,将与日本选手常山干太相遇。韩国公开赛夺冠的翁泓阳在昨日从男单资格赛B组两战全胜突围,也晋级正赛,将对阵新加坡的郑加恒。

  女单方面,尽管国羽一姐陈雨菲缺席,但国羽依然有希望冲击冠军。5号种子何冰娇在这个赛季进步明显,拿到两个冠军,目前士气正盛。这一次她需要挑起女单大梁。何冰娇首轮的对手是日本选手大堀彩。“00后”小将王祉怡的对手将是泰国好手布桑兰。另一位小将韩悦一直未有太多亮眼的表现,需要找寻突破。在今年德国公开赛上发挥出色的张艺曼,在德国公开赛后受到腰伤的困扰,经过休战和调整重新出发,她的首轮对手将是印尼选手玛丽斯卡。

  双打方面,国羽本次参加亚锦赛的三对组合都是新周期的新组合。刘雨辰/欧烜屹本赛季两次夺得亚军。何济霆/周昊东曾在苏杯证明过自己,具备不错的发展前景。任翔宇/谭强此次比赛值得期待。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凡尘”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将领衔出战,另外两对是新组合杜玥/李汶妹和张殊贤/郑雨。从整体实力来看,在与日本、韩国等强敌的竞争中,“凡尘”组合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因而也是本届亚锦赛的夺冠热门。

  混双方面,“雅思”组合郑思维和黄雅琼本次再度合体,前段时间两人分别搭档张殊贤、欧烜屹征战德国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而“雅思”在全英公开赛上短暂重组打进了四强,本次的表现也令人期待。加之奥运冠军组合“黄鸭”王懿律/黄东萍,还有2019年羽毛球世青赛混双冠军获得者冯彦哲/林芳灵,可以说本次亚锦赛国羽最具竞争力的项目就是混双。郑思维/黄雅琼首轮对手是泰国组合拉差波尔/西尼差;王懿律/黄东萍对手同样是泰国组合鲁塔纳帕克/查斯妮;而小将组合冯彦哲/林芳灵则对阵马来西亚组合许邦荣/谢宜茜。

标签:亚锦赛;公开赛;德国公开赛;首轮对手;何冰娇;汤尤杯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