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3比0完胜比利时 中国女排排名上升到世联赛第二
2022-06-17 14:11:5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赵恺

  6月15日晚,中国女排在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菲律宾站首战中以3∶0击败比利时队,迎来该站比赛的“开门红”,在联赛排名中稳坐第二把交椅。

  本月初结束的世界女排联赛首个比赛周,新帅蔡斌率领的中国女排取得3胜1负的成绩,带给球迷不小惊喜。值得一提的是,接应龚翔宇在本场比赛表现十分出色,发扣拦防样样突出,贡献全场最高的19分。此役面对缺兵少将的比利时队,中国队发挥了网口的高度优势,拦网环节以10:0遥遥领先对手。新老交替的比利时女排未能顶住压力,全场失误频频,无法给中国队制造任何“麻烦”。

  拿下前两局后,教练组将此前全勤的李盈莹换下,由王芸璐搭档金烨担任主攻。在其他边攻手进攻效果相对一般的情况下,龚翔宇的状态显得尤为出彩。从首周比赛开始,龚翔宇便展现了她在进攻端的进步,无论是进攻手法的选择,还是困难球的下球能力都有明显的提升。在李盈莹进攻参与不多的情况下,龚翔宇是中国女排调整攻的第一选择,效率极佳。本场比赛,她23扣16中,进攻效率高达69.57%。此外,她在拦网、一传以及防守等多个环节都表现出了较高水准,体现了全能攻手应有的素质。她在赛后表示:“我们表现非常棒,虽然和对手在比分上有来有往,但在关键分上处理得很合理,接下来的比赛我希望大家都能有更为出色的发挥。”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还将在菲律宾迎来加拿大、美国和日本女排的挑战。虽然在综合实力上中国女排面对加拿大女排占优,但有了在土耳其爆冷输给泰国一役的教训,相信球队也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而目前联赛排名榜首的日本女排和排名第三的美国女排将会给中国女排带来真正的挑战。对于目标打入八强,争取进军总决赛的中国女排来说,只要稳扎稳打拿下每一场比赛,就是给球队的这一次世界女排联赛之旅最好答卷。

  

标签:中国女排;比利时;世界女排联赛;菲律宾站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